讀者投書 2000-05-29

愛他 請不要叫他!

大家好:

我是台灣第二隻導盲犬的主人張國瑞,有件事情請大家幫忙:

首先,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導盲犬Ohara的關心和喜愛,每次走在校園裡,都會聽到大家對Ohara的讚嘆聲,還有就是許多同學幫忙我告訴不知道的人:導盲犬工作時千萬不要干擾他,真的非常感謝。

不過隨著Ohara的知名度狂長,現在走在外面愈來愈多人會呼喚他或者逗他,使他帶路不專心,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像我這樣什麼都看不見的人,走路時唯一的安全屏障就是狗狗的專注,如果這個依仗被拿掉,那我隨時可能會跌入水溝、撞上柱子、摔下樓梯、甚至慘遭輪底之禍,請大家不要以為有人干擾時旁邊沒有危險就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如果不專心成為習慣,那致命的危機就隨時會發生,所以還是請大家有機會時,盡量告訴不知道的人這件事情,那就真的是幫了我們很大很大的忙了。

還有就是Ohara是台灣的第二隻導盲犬,而且是真正走出導盲犬基金會到外面實際工作的第一隻,我們還肩負著沈重的責任,如果我無法讓Ohara在這裡正常的工作,甚至發生了嚴重的意外事件,那台灣導盲犬的發展會遭受重大打擊,我也會成為歷史的罪人(maybe 死人),所以強烈的拜託大家告訴大家,「導盲犬帶領主人走在路上時,請大家就當作沒看見他」 ,謝謝啦!

國瑞

NO.4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