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0-05-29

YOUR SUNFLOWER  ■蔡姿淳(日文系校友)

此刻,我正在某處農莊閒晃著。沁涼的空氣,蓊鬱的山林,讓疲憊的身心,尋著紓解的出口。手中捧著一大束剛採下的向日葵,心裡暗暗喜悅:瞧!不用辛苦追日,也無需練就射日的本領,我如此輕鬆就能將這麼多的太陽抱在懷中呢!或許是那耀眼的金黃,讓我一時樂過頭了吧!

隨性找了處階梯坐下,我望著遠方的山巒,靜靜地想念你。我曾經是飄忽的白雲,遊過一個又一個的山頭,當你向我邀約:就在此停歇吧!我遲遲不願應允。也許是經歷過太多離散,成雙廝守對我而言是個奢侈的夢想。然而你的細心與耐性,驅除了我的疑惑不安。我心甘情願地化成山頭上的小草,與你共嚐風霜雨露,共享暖陽浸沐。你讓我找回愛人的勇氣,也讓我相信幸福確實存在。

一眨眼的時間,山上便起霧了。原本清晰的風景,有了另番矇矓的美感。我一面欣賞氤氳的山景,一面又擔心待會行車的安全性。闖入我們生活的愛情,像不像這場霧呢?那些不能踰越的原則,都有了模糊的界線,愛情一旦到來,誰能理性以對呢?於是我的房內開始飄著淡淡煙味,而你的房內則堆滿雜亂的書籍。我一面享受愛情的甜美,其實也擔心著它將帶來怎樣的改變?不管如何,我喜歡這場山中的霧,它令我感覺舒適自在,就如同我喜歡這段與你的愛戀。

你曾說:淡水陰鬱的天氣,老讓你陷入低潮,第一次看見我的笑容,彷彿燦爛的陽光,讓你莫名地快樂起來。於是,你開始渴望每天有陽光相伴。不曉得,沒有我陪伴的軍旅生活,你的天空會不會老下著雨?決定拍張向日葵的照片送你,為你驅散所有陰霾。向日葵沒有迷人的香味,但它一身的亮黃,總讓人充滿希望。我沒有甜蜜的情話,但是我堅定執著的情意,相信能讓你感覺溫暖。在每個陽光不露臉的日子,我是你鍾愛的向日葵,為你綻放最美麗的笑容。

NO.4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