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5-29

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頒發大專青年社會服務獎

【記者張毓純報導】本校啟明社與樸毅社會工作團分別獲得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第八屆大專青年社會服務獎,獲得一般活動贊助獎項的三萬元及兩萬元金額的獎勵,六月四日(本週日)將在聯合報大樓受獎。

此次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第八屆大專青年社會服務獎的評選獎助項目,分為社團獎勵和活動贊助,共收到146件來自各地不同學校的社團申請,頒發獎金總計一百六十二萬六千元。啟明社獲得一般活動贊助三萬元,啟明社公關歷史三蔡欣哲表示,啟明社以今年度的社團成果及這學期寒假出隊活動為主,參與此次評選。在寒假出隊方面,啟明社則是先在淡水校園針對有意服務盲生的校內、外人士作如何帶盲生走路、體驗盲生生活等講習。之後,前往台中的惠明盲校親自實習帶領盲生作活動。蔡欣哲說,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贊助的三萬元,將輔助在明年社上寒假出隊費用。

樸毅社會工作團以今年度暑假即將出隊的行程、內容,獲得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社會服務獎一般活動贊助項目的兩萬元。今年暑假樸毅社的望鄉隊將與三重福利大樓合作,讓三重地區的小朋友更了解自己的社區。義工隊與淡水鎮農會合作,帶領淡水地區的小朋友做活動。菁桐隊與恩加貧困家庭協會合作,讓萬和地區的貧困小孩有機會到淡水了解古蹟。人和隊將教導台北縣自閉症國小學童生活上的禮節等。

樸毅團團長管科二曾雅惠表示,樸毅團的活動以回饋社會為主,獲得的贊助獎金,是樸毅社伙伴一同努力結果,獎金也將回流在服務對象身上。她說,除了各方贊助,有時活動的經費若不足,將由社員親自掏腰包,如今年菁桐隊的活動將是社員全額支付,獲得的獎金將對社上舉辦活動有一定的幫助。

NO.4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