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2-16

十學院短中長程計畫出爐 標竿確立

【本報訊】為訂定「淡江第四波」的發展方向,本校十個學院已分別制定短中長程計畫,並尋求國內外知名學府,做為該院系學習的「標竿」,配合三化政策、課程改革與活化系所等各項指標,於本學期起確實執行。

由校長張紘炬於上月14日召集兩位副校長及十個學院院長、教務長、教發中心主任與董事會主秘,在台北校園召開「年終綜合座談會」,邀請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指導,一同討論各項計畫,張創辦人於會中發表「邁進淡江第四波」一文(全文詳見本期二版),明確指示淡江第四波發展方向,每位院長提出口頭報告15分鐘,說明各學院短中長程計畫。

本校去年九月一日召開綜合座談會,已將明(2005)年蘭陽校園招生時,訂為淡江第四波的開始,創辦人要求各學院、系主管訂定短程兩年計畫(2003年至2005年)、中程五年計畫(2005年至2010年),及長程十年計畫(2010年至2020年),要讓淡江大學持續進步,朝世界一流大學邁進。

上學期各學院系所主管皆積極尋求國內外知名學府,做為該院系學習的「標竿」,十個學院所訂定的短程計畫標竿分別為:文學院:台大文學院、理學院:國內為成功大學,國外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工學院: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商學院: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國內為台大管理學院、國外為美國哈佛管理學院、外語學院:輔大外語學院、國際研究學院:國內為政治大學、國外為美國伊利諾大學、教育學院:國內為高雄師範大學、國外為香港中文大學。至於技術學院因性質不同分為三項:商管類以高雄第一科大管理學院為標竿、工程類訂為雲林科大工學院、語文組則將師法日本早稻田大學國際部;成人教育學院以政大公企及公教中心為標竿。

創辦人張建邦指出,十位院長報告的各項計畫與目標甚具價值,值得作為未來各學院發展的明確方向與指標,雖然各學院研究領域不同,仍可互相參考觀摩,應在會後請教發中心儘早做成光碟,轉發各學院院長及各系主任,據以落實計劃的執行。

NO.5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