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2-16

巴拉圭副總統賈司迪優尼鍾情淡江

【記者高郁萍報導】「在巴國,我早已聽聞淡江大學辦學卓越。因此此行訪華,我特地要求安排參訪貴校的行程,希望對台灣高等教育的優良傳統,有更多的認識。」巴拉圭共和國副總統賈司迪優尼閣下(Excmo. Sr. Luis Alberto Castiglioni)表示。

上週四(十二日),我邦交國巴拉圭共和國副總統賈司迪優尼伉儷,率其兩位公子與該國財政部長、工業次長及巴拉圭駐華大使狄雅士等一行十二人,由外交部陪同蒞校訪問。本校校長張紘炬親自接待,西語系講師裴兆璞擔任即席翻譯。

巴國財政部長玻爾達於座談中表示,已與我教育部長黃榮村商及五年高等教育的合作計劃,將來兩國必有更密切的學術交流。駐華大使狄雅士也向本校表達來本校拜會的意願,尤其是希望與拉研所師生們作經驗分享。

巴拉圭共和國地處南美,約有五百四十五萬人口,官方語言為西班牙文,一九五七年與我建交,為南美唯一與我有邦交的國家。雙方政府官員與民間互動頻仍,我方遣往之技術團,對提高巴國小農生產技術及改善農民生活頗具成效。

淡江大學巴拉圭校友會會長許兩傳,以及正就讀於本校英語系二年級的巴拉圭籍學生林悅道皆前往座談現場致意。張校長更直接邀請賈司迪優尼伉儷的兩位公子前來本校留學,校長保證給予全額獎學金。對此盛情,賈司迪優尼閣下除表感謝,也誠邀校長率團訪問巴國。張校長許諾:「未來會找適當時機,親率交流團前往參訪。」

NO.5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