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5-22

教部督學視導只有讚美 江美珠朱振昌對學校需求允予協助

【本報訊】教育部江美珠與朱振昌兩位督學於本月十二日上午九時蒞校視察指導,對本校辦學成果非常肯定。本校則提出有關勞工須納入勞基法執行有困難釱教育部學術網路壅塞等問題,兩位督學表明將此意見帶回辦理,雖部長將換人,仍會給本校具體的答覆。

朱振昌督學首先稱讚本校是全國第一所私立大學,創辦人張建邦更以前瞻的眼光,帶領淡江的發展方向,令他相當敬佩,「淡江只需要每年視察一次給予贊美即可,不像有的學校頻頻出狀況,讓督學疲於奔命。」引得在場一二級主管哄堂大笑。

由於今年暑假將有123所大專院校招生,朱振昌指出,可預期將有多所學校招生不足,因此競爭益形激烈。教育部將採取三項措施,減少增加大專院校,包括不增設國立學校,且鼓勵合併;把興學門檻提高;道德勸說不要建小學校,可改行投資,以減少供過於求的現象。

圖書館與資訊中心提出本校師生使用台灣學術網路相當壅塞,雖然本校將連線速率由T1提升至T3,但教育部對國外的頻寬不敷使用,因此效果仍打折扣。朱振昌與江美珠皆感謝本校提出的高見,表示立即轉達教育部電算中心,以免本校投注於改善頻寬的努力受到影響。

人事室提出依據規定本校警衛、司機、工友等應納入勞基法,但學校單位在薪水計算後,執行上有極大困難,兩位督學表示,教育部已派專員與勞委會協辦此事,相信會有結論。

校長張紘炬表示,教育部給私校的補助愈來愈多,對淡江也相當關心,請兩位督學轉達本校誠摯的謝意。

NO.4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