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5-22

久聞本校昌隆校譽 大陸八學者上週來訪問

【記者李光第報導】來自大陸四所大學的「大陸學者專家學術交流團」一行八人於上週五(十九日)蒞校訪問,行程中除了與本校教學主管進行學術座談,同時也參觀了圖書館和海事博物館,來賓們在瀏覽之餘,對於本校豐富的軟硬體資源及卓越的辦學績效都表示了高度的肯定。

座談開始前,負責接待主持的本校副校長馮朝剛先請來賓們欣賞了一段精美的簡報介紹,在致詞中,馮副校長表示,本校是國內最早推動兩岸學術交流的大學之一,過去許多大陸學者來台訪問都會特地蒞校拜訪,之前他也才陪同校長到大陸各地參加研討會,受到熱情的款待,未來他希望能夠持續推動兩岸學術交流,甚至進一步促成學術合作的機會。

訪問團的團長、大陸南通工學院研究員馬漢崑在聽取過簡報後表示,他們在大陸時對本校的學術聲望即多有耳聞,今天實地參觀後發現果然名不虛傳,他特別推崇本校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的發展方向,另外,對本校優美的環境和現代化的硬體設備更是表達了欽羡之意,並且由衷祝賀本校五十週年校慶活動圓滿成功。

訪問團此行的代表多半是理工相關背景的學者,因此對兩岸學術環境的比較相當感興趣。其中,成員之一、湛江海洋大學教授許冠華提到了如何將學術研究成果落實到實際生產的問題,本校工學院院長祝錫智表示,國內學者通常將研究成果發表在學術期刊上,同時可以申請專利,如果有企業界感到興趣,可以透過建教合作的方式展開生產作業,這也是本校教師集教學、研究、服務三項任務於一身的表現。

該訪問團團長為南通工學院機械實驗中心研究員馬漢坤,團員有襄樊學院機械系講師傅小紅釱宋傳華釱浙江海洋學院電氣信息系教授王國恩釱機械系工程系教授劉偉康釱南通工學院電子工程系講師夏鑫釱教授石明達釱湛江海洋大學教授許冠華。

NO.4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