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5-22

學生會長改選兩組人馬角逐

【記者陳建豪報導】本校八十九學年度學生會會長、學生議會議員選舉活動於今日(週一)起正式展開,此次選舉有兩組人馬角逐學生會會長寶座,學生議員部分,則僅有十九人參選。

選舉委員會表示,會長與議員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預計將於本週四下午一時至五時於書卷廣場舉行,而投票時間則為下週二(三十日)。

此次出馬競選學生會會長寶座的兩組候選人,分別都具有相當多的社團活動經歷。抽籤號次為一號的正副會長候選人施任青(純化三)與吳育哲(資管三),施任青曾經擔任過馬術社社長、攝影社暗房組組長、學生會活動部執行秘書,並曾負責過青少年馬術夏令營、迎新演唱會、「舞肆運動」舞會等活動,現在則擔任學生議會副議長的職務;而吳育哲則是現任的資管系學會會長。

施任青表示,他從大一就加入學生會,從基層幹起,對學生會的制度與優缺點都有所體認,而當他轉戰學生議會之後,也發現現有的學生會仍不是很完善,無法真正做到學生與學校之間溝通的橋樑,所以他這一次參選的政見,主打的是學生會內部改革與重建起學校與社團、學生間的橋樑;另外為了避免再有日前淡江之狼或智光素食店侵害女同學的情形發生,施任青表示,在當選後將與學校合作,加強女同學的住宿、打工安全。

抽籤號次為二號的正副會長候選人分別為吳姿瑩(公行二)、黃勝良(機械二)。吳姿瑩除了是近五年來的女性會長候選人外,現在也是學生宿舍自治會會長、學生會文化部部長,並曾負責過「舞樂繪夏」文藝週與921賑災校園巡迴演唱會等活動;而黃勝良則為現任的高雄校友會會長、北區雄友聯盟會長。吳姿瑩表示,這一次他們的政見主要有推動學校成立法學院與建立學生申訴專線或管道等,而能以純熟豐富的社團、活動經驗,來帶領出一批更有活力、行動力的學生會團隊為學生謀更多的福利,也是她的訴求點之一。

學生議員參選方面,此次共計將選出五十五名議員,有十七名同學登記參選,各學院候選人登記參選情形如下:管理學院應選十二名,有六人登記參選,一號洪薪育(公行二)、二號李珮甄(公行二)、三號許智偉(公行一)、四號郭佩婷(會計二)、五號李文尹(企管一)、六號李俊男(企管一);商學院方面,應選十名,登記三名,一號李建彰(保險二)、二號許儷瓊(財金一)、三號楊琇晴(國貿一);文學院應選十名,僅一名候選人董致麟(歷史一)參選;外語學院應選八名,也是一人參選,為李彥苑(法文二);外語學院工學院方面各應選十四名,一人登記參選,為李欣泓(電機一)同學;理學院方面,應選三名,三人登記參選,一號陳亮年(純化二)、二號陳盈吉(純化二)、三號劉嘉穎(數學二);技術學院應選二名,參選四人,一號斯郅罡(應日三)、二號鄭佩君(管理三),另有兩名台北校區技術學院候選人何仲康(營建三)、陳建良(營建三),將於今日抽號次。

NO.4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