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5-22

大專院校績優學生社團 國樂社花友會獲獎

【記者張毓純報導】本校國樂社以及花蓮校友會,分別獲得「大專院校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的學術組特優獎與自治綜合性優等獎。

此次全國大專院校社團評鑑以八十七學年度內社團相關活動為主要評分內容,評分標準包括:章程、人事組織、年度計劃、會議、社區服務、社團活動、財務管理等項目,皆需大量翔實的社團資料。國樂社獲得學術組特優獎,前任社長法文四陳秋蘋表示,在她任內,非常重視社上所有資料的完整性,她說,資料的完不完整可看出活動辦得盡不盡力,對下一屆也能有所交代。

社團資料是否電腦化,也是今年評鑑的重點之一。國樂社則將每份資料後附上一片磁片,以利資料重複翻閱、整理。陳秋蘋說,希望社團將精力放在如何改善活動的活潑性,而不是一直浪費時間在設計表格。在財務管理制度上,陳秋蘋表示,以往社團以發票、收據,領取社費,有多處漏洞。國樂社改以提款單方式,將發票、收據配上自製的提款單,不但日後搜尋一目了然,也較具公信力。

陳秋蘋表示,參加此次觀摩會看見很多社團的優點,回來後與學弟妹分享如何改善社團,是最大收穫。此外,她認為經營一個成功的社團最重要是帶領幹部的心、一同成長與充分溝通。

民國八十一年,合併花中及花女所成立的花蓮校友會,在此次觀摩會上獲得自治綜合性優等獎,前任社長機械三C張孫偉表示,所有的參與評鑑的資料中應屬章程和社區服務項目最被評審看好。一同參與觀摩會的現任社長財金二李建興表示,參與此次的評鑑,發現學校給予社團相當大的發展空間,有的學校社團還會被打壓。

花友會在八十七年以增修條文方式修改章程,張孫偉說,章程的修改以留有正文部分,再加上新修改的條文。今年度花友會則以修憲方式,需通過會上一定名額才能修改章程,也是很特別的一點。在社區服務項目中,花友會以往每年的返鄉服務,前往中小學帶活動,也受到相當的肯定。花友會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猁猁花蓮週,同樣受到好評。

NO.4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