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4-25

加國亞伯達省官員來訪與創辦人暢談跨校合作計畫

【記者沈秀珍報導】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創新暨科學廳執行主任Mr. Mel Wong等一行七人,於上週三(十九日)蒞校訪問,並於覺生紀念圖書館九樓貴賓室拜會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及校長張紘炬,雙方談到與國外大學進行雙文憑的跨校合作計畫,並討論兩國在學費等財務經費上規劃的差異。

來訪的貴賓除有亞伯達省創新暨科學廳執行主任Mr. Mel Wong外,尚有電子局主任Dr. David Antoniuk、官員Ms. Lori Zapariniuk,以及經濟發展廳亞太局主任Mr. Jay Tam,還有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經濟發展公司經理等,對產業界有相當影響力的負責人。在觀賞過簡介本校的影片後,雙方開始進行座談。Mr. Mel Wong首先代表發言,他表示對本校相當重視未來學的研究印象深刻,他同時也關心本校與加拿大姊妹校互換留學生計畫的實行情形。

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在致詞時對來賓表示歡迎之意,國交處陳惠美主任表示,本校目前有十位英文系的學生前往加拿大布蘭登(Brandon)大學留學,加拿大政府也派兩位留學生來本校,本校目前正積極與加拿大數所大學接洽聯繫,希望能進行實質的交流合作,並進一步簽訂成為姊妹校,實踐本校國際化理念的一貫立場和目標。

商學院邱忠榮院長提到,商學院研究商業、經濟方面領域的師生多至美國留學,到加拿大的很少,而本校商學院有許多科系,在未來與該省各大學合作應該有很大的空間。理學院陳幹男院長也談到:在過去十年間,臺灣的電子相關產業蓬勃發展,大家都很重視這個領域,而這對未來研究與職業型態都有很大的影響。

NO.4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