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4-25

教部訪評教育學程實施成效辦學理念他校典範

【記者李光第報導】本校國小教育學程成立一年多來,由於辦學用心廣受好評,教育部訪評小組於本(四)月十四日首次蒞校訪評時,許多訪評委員都對本校實施全品管的辦學理念表示高度肯定,其中,訪評小組副召集人、教育部中教司司長張玉成更認為,本校國小學程的辦學績效足以成為其他學校的典範。

校長張紘炬在簡報中表示,本校雖非師範院校,不過,由於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是學教育出身,深知培育師資人才的重要,因此,對教育學程的設立付出了極大的心力。而本校也預計於今年八月成立教育學院,未來將把現有的教育學程組更名為師資培育中心並納入其中,將使得本校培育教育人才的計畫更加完善。

教育學程組的高熏芳組長則對國小學程的現況做了簡報,她表示,國小學程是依本校一向以來的全品管理念而設立,再加上「資訊化、國際化、未來化」的課程設計,使得本校教育學程的學生都能在畢業後比別人多一技之長,擁有不同於外校的資訊專長和國際化視野,這是我們的一大特色。高組長還透露,經過調查,發現有百分之六十的同學有報考教育學程的意願,可見其搶手及熱門的程度。

來訪的訪評委員們在聽取完簡報後,先後參觀了圖書館、教材設備、多媒體教室等軟硬體設施,紛紛對本校擁有如此豐富的資源表露欽羡之意,並且對學校為辦學的付出給予極高的評價。

訪評委員之一的台北縣金龍國小潘教寧校長笑著表示,淡江培養出來的老師電腦能力一定都很強,希望將來能夠優先選擇到他們學校服務,充分表達出對本校辦學績效的肯定。

訪評小組並且與教育學程老師、學生座談,聽取本校國小學程的設立經驗及同學們的意見,最終的評鑑報告將於五月出爐。

NO.4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