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4-25

航天科技研討會大陸代表團來校與航太系第一次接觸

【記者趙光翊報導】來台參加第四屆海內外華人「航天科技研討會」的大陸代表團一行二十二人,於十七日(上週一)上午十一時蒞臨本校參觀訪問,並了解本校航太系的情況。

曾任本校航太系主任的學術副校長馮朝剛,親自接待遠道而來的貴客。這次的學術交流,可算是本校航太學術與大陸太空技術的第一類接觸,學術副校長馮朝剛開心的說:「過去和大陸的民航界有著極深的交流,這次能和太空方面的人才相談,也代表本校航太系在學術方面有一定的成果。」

在簡報和座談中,理學院院長陳幹男、物理系主任彭維鋒、機械系主任史建中、航太系主任陳增源和宛同教授及資工系主任施國琛都提出報告和成果展示。時間雖短,但是已讓航天科技研討會的代表們印象深刻。

這次率團來台的中國宇航學會副秘書長李芙蓉表示,「這是第一次來到淡江大學,對於淡江的印象很好,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對於本校資訊化的努力,李芙蓉也說:在大陸上,先進的大專院校也是人手一台「計算機(電腦)」,和台灣差不多。參觀覺生紀念圖書館時,館長黃鴻珠細心的為來賓解說圖書館的電子化資料庫、藏書及非書資料室的使用。在觀海堂午餐後,李芙蓉一行人結束了在淡江的參觀訪問。

NO.4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