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2-16

文學院打歌王歌后牌 歷任院長各系老師又唱又跳

【記者何純惠報導】「左手鑼,右手鼓,手拿著鑼鼓來唱歌……」文學院院長高柏園與中文系等各系主任身著古裝,拋下平日嚴謹的外表,與文學院可愛親切的教職員們,於上月16日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的歲末聯歡會舞台上,一首「鳳陽花鼓」,甩手敲鼓,歡喜洋溢,掀起精彩序幕。

本次歲末聯歡會由文學院主辦,策劃了鳳陽花鼓、舊情綿綿、新年快樂、傳統藝術、動靜之間、金曲回顧、神秘嘉賓薪傳大典等節目,並由大傳系主任李美華與歷史系副教授寶瓶齋主何永成擔任主持人,兩人妙語如珠,一搭一唱使全校同仁笑聲不斷。其間穿插令人振奮精神的摸彩獎金大放送,釣足大家的胃口,金額最高的是由董事長張姜文錙及創辦人張建邦各提供二萬元大獎。

資傳系同學帶來的熱舞「動靜之間」,在迷幻燈光流轉下,一身黑衣,流露神秘氣息的他們用快速變換的舞步,與豐富搖擺的肢體,跳出70年代快節奏的黑人流行音樂。

由歷史系周宗賢老師擔綱指揮,「舊情綿綿」大家合唱「望春風」這首雋永的台語老歌,唱出少女思春的真摯情懷;大傳系紀慧君老師展現似水柔情,在「金曲回顧」節目中唱起動人心弦的校園民歌──恰似你的溫柔。最後在「神秘嘉賓」中,由歷任文學院長:陳雅鴻、傅錫壬、黃世雄等三位教授高歌日文歌曲,文學院長高柏園唱起英文老歌「The Last Waltz」,穩健台風和浪漫柔美的唱腔贏得台下熱烈掌聲。

NO.5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