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4-10

辣到最高點眼淚鼻涕直流

【記者陳逸楓報導】上月廿八日至卅一日舉辦的「2000年世界各國僑居地文物展」期間,僑生向來喜愛的辣味食物不僅讓校園盛吹吃辣風,甚至是東森電視台、大愛電視台和各大平面媒體也前來報導於廿九日所舉辦的「吃辣大賽」。

今年的吃辣大賽比賽過程相當激烈,且趣味十足。國貿一B陳傑銘在通過五個辣關考驗後即滿臉通紅,且眼淚還在眼眶中打滾地擊敗了其他的三十位對手,榮登「辣味王」冠軍寶座;去年冠軍的國貿四C黃印紐則只有幾秒之差地把冠軍寶座拱手讓人,當時,他還搞笑地在翻動桌面上的碗盤,因為宣佈完成賽程的小旗子不見了。另外,分奪第三、四名的選手為同班同學英文一A陳中彥和葉顯利,在冠、亞軍得主名單出爐後,他們倆還在聊天喝湯,討論著到底誰要讓出第三名呢!

當天的天氣相當炎熱,再加上比賽的現場又是密閉的空間,只見各個參賽者都是滿頭大汗。由於前兩關的蛋包飯限時一分鐘,致使大部分的參賽者皆因來不及而被淘汰出局,部分女參賽者表示份量太多,而時間的短促感覺好像在比較吃辣的速度。而接下來的兩關才真正讓觀眾開始感到可怕,站在一旁即已聞到極濃的辣椒,僅剩的七位入圍者必須分別在兩分鐘內各吃完一碗麻辣米粉湯;最後一關則是要吃完三小碗的超級麻辣米粉湯,而此時不僅較量吃辣,速度才是最重要的,參賽者只要先吃完三小碗超級麻辣米粉湯,過關後高舉小旗即先得名。

比賽步驟相當緊張刺激,不少參賽者都有自己的「親友團」在現場當啦啦隊,加油聲環繞整個展示廳。此外,電視台的拍攝也吸引了不少好奇的參觀者。比賽結束後,主辦單位還特地準備了一些辣味美食,提供有興趣但沒參賽者品嘗嚐這些由僑生負責煮出的麻辣美食。而不少品嚐過有關美食者皆大叫「好辣啊!」,但也對這些特別由大辣椒、乾辣椒、哇沙米、辣椒油及麻辣醬等配料煮成的麻辣湯大讚好吃。

除了動態的活動外,今年的「世界各國文物展」還安排了靜態的文物展覽。開幕典禮當天,還不少僑生皆穿上各國的傳統服裝,吸引了不少圍觀者,更有同學因好奇而拉著僑生同學合照。而免費的各國美食展及特別規劃出來的傳統服裝區更是深獲好評。

NO.4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