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4-10

中西天籟千禧齊鳴

【記者劉育孜報導】3月24日晚間,活動中心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千禧之夜」聯合音樂演奏會,由七個音樂性社團以慶祝五十週年校慶為由,共同籌畫、演出了多項節目。

參與這次演出的社團有古箏社、鋼琴社、管樂社、弦樂社、口琴社、聖樂合唱團、共鳴箱古典吉他社,這麼多的音樂性社團一起演出,使得整個晚會的節目內容非常的豐富,更因為對這個晚會的重視,有幾個社團甚至還邀請其指導老師、已畢業的優秀團友、及它校音樂系的學生一同加入演奏,讓節目更加精采。

演奏會由口琴社的大合奏「賴德斯基進行曲」揭開了序幕,接著弦樂社的同學演奏了「卡農」,擔任演奏的蘇峰立,還是他們特別從國立藝術學院邀請來的音樂系五年級的同學,其後的節目便由七個社團輪番上陣演出,包括鋼琴社前前任社長郭芳如演出「貝加馬斯克組曲之前奏曲」、古箏社的指導老師潘彩雲演出「傜族舞曲」、聖樂合唱團的大合唱「是愛」、古典吉他社的社長莊奇洛彈奏「眾望吾主」;等等十多首的曲目。管樂社還在原定的曲子後加演了一首歌劇的組曲,由其指導老師王軍傑及留德優秀團友陳一夫共同演出。

演奏會的音樂時而有古典吉他社的林光聲彈奏「思」的寧靜低迴;時而有管樂社演奏「豎笛波卡」時的輕快昂楊;聽眾不但能從口琴社的「天堂與地獄」近30人的大合奏,聆聽西方作曲家巴哈最上乘的喜歌劇作品,還可藉著古箏和二胡搭配演出的「子夜秋歌」裡領略中國傳統音樂的漆美。

古箏社洪萱珮同學表示,為了這次的聯合演奏會,七個社團很久以前就展開了籌備的工作,光是開會協調演出的細節就花了許多時間,這樣辛苦地籌備為的就是帶給同學一次不同體驗的音樂欣賞,因為非常重視這次的演出,洪同學在當天雖然患了急性腸胃炎,仍抱病上場不願開天窗。夜資工四的蔡正信同學說,口琴社整齊規律的大合奏讓他印象深刻,而他最喜歡的是古典吉他社吳靜芬及陳逸心聯彈的「西班牙小夜曲」。

NO.4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