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2-16

17位麗澤留學生抵校十二日開學 研修中文課程半年

【記者曹瑜倢報導】本學期麗澤大學交換留學生班,於上週四(十二日)在驚聲國際廳舉行開學典禮,由學術副校長馮朝剛主持,日文系主任劉長輝擔任翻譯。面對來自日本姊妹校十七位新生,馮朝剛勉勵他們:「能在半年學習之後滿載而歸。」

麗澤大學每學期皆派遣留學生至本校學習中文,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感謝各院系的配合,及國交處的幫忙,才能使得本校與姊妹校的國際交流能順利進行,他並勉勵在座同學,除了學習中文之外,還能加強外語能力。擔任麗澤班班長倉鹿野裕二表示:「來台灣的十七位同學當中,有四位是副修中文,其餘十三位都是中文系的同學,我們都願意與台灣同學進行各項的交流。」這些同學中以西野遙最為特別,她去過中國兩次,但卻是第一次到台灣,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但她還是謙虛的表示:「希望自己的中文能再進步一點,多參加社團認識多一點朋友。」在日本主修英文的佐藤宏子,已來過一個學期,但今年再來一次,她說:「這學期我要多上英文及中文系的課,加強自己的語言專業能力。」

同住在麗澤國際學舍的其他十三位各國交換生,也參加了這場歡迎會,他們都希望新進來的學弟妹好好學習中文,並且願意幫忙他們生活上的問題;會中播放淡江簡介,與師長們合照留念。在開學典禮完之後,同學們與師長在觀海堂餐敘。

NO.5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