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27

整頓學校周邊交通及社區整潔

【記者李榮馨報導】為整頓學校周邊交通及社區整潔等環境品質,本校本月正式成立督檢小組,將勸導學校周邊商家注意整潔衛生,並對違規停放機車的同學進行舉發。

為決心整頓校園周邊交通及社區整潔,在校長的指示下,學校已在本月十三日起由校內教職員編組督檢小組,主要成員包括教職員、同學等共十二人分為四組,採不定時檢查方式,勸導校園周邊的商、住家注意衛生整潔。至於在機車違規方面,則另外由學生組成的交通督檢小組實施勸導,自四月份起將對違規者直接進行照相告發。

在三月份兩週的檢查中,共檢查學府路、水源街、大學城、大田寮等地,在社區整潔督檢方面,共舉發32家商家前以汽車佔用機車停車位,或店門口堆置垃圾等,均以勸導方式請商家改進,另外則登記124輛摩托車違規停在紅線區,目前仍以規勸方式,四月一日起直接告發,軍訓至表示,請同學配合學校整頓之決心。

由於沒有法源依據及相關罰則,所以對於商家在店門口堆置垃圾及廢棄物的情形,督檢小組只能以柔性的勸導方式,希望商家能配合改進,還給校園周邊社區的整潔。而在機車違規方面,大部份都是舉發停放在紅線區的機車,目前先以留函的方式,提醒騎士不要再違規,四月份則會以照相告發的方式取締,取締的範圍則以指南客運周圍、大田寮、操場體育組外側、水源街等違規停車較為嚴重的地區。

軍訓室萬健中教官表示,本校為學生設置的停車場,常因為同學嫌遠,而不願遵守規定,在校園周圍亂停車,常常校外車位停滿了,校內停車場仍有空位,不但影響交通,更有礙路人行走,因此同學們務必共同配合,遵守規定停放機汽車,以提昇校園週邊社區生活品質。

雖然學校有整頓校園周圍環境的美意,但並不是所有同學都領這個情,淡江大傳系賴同學則表示:「搞不懂為什麼停在自己的學校周圍也會被罰,學校也沒有足夠的停車場可以供我們停車啊,若學校周圍都不能停車,那到底能停那裡呢?」

NO.4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