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2-23

國科會專題計畫 本校申請434件

【記者何純惠報導】本校教師申請國科會九十三年度專題研究計畫,經研究發展處日前統計,全校共提出434件申請案,較去年422件多了12件,全校總申請率65.5﹪。其中工學院134名助理教授以上教師提出142件比例最高,機電系洪祖昌教授包括多年期預核的研究案,今年共提出四件為最多。

洪祖昌教授不但在教學上相當優秀,研究方面更是傑出,曾獲得中國機械工程學會傑出工程教授獎,及國際製造工程2003年功勳獎。自從1991年參加海內外華人航天科技會議後,便一直在台灣衛星系統發展的領域上鑽研,雖然他已經六十多歲,仍用心研究,這樣的精神值得後進仿效。

擁有助理教授百位以上豐富師資的工學院表現不凡,今年提出142件申請案,有教師提出兩件、三件甚至四件申請案,顯示研究成果豐碩。洪祖昌教授提四件外,提出三件申請案的有七位,包括工學院化材系鄭廖平,電機系許獻聰、丘建青、黃聰亮、郭建宏,及管理學院經營決策系黃文濤、資管系蕭瑞祥。鄭廖平致力於高分子相關領域的研究,像是多孔型高分子薄膜製作與改質;許獻聰專長在於高速網路、演算法設計、通訊協定設計等方面。

本校教師致力提昇研究風氣,各學院多積極提出申請案,未提研究案的只有國際研究學院的美研所、俄研所、拉研所、東南亞所,以及技術學院的管理系。研發處表示,此次申請結果將在六、七、八月陸續出爐,相信將會有不錯的成績。

NO.56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