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4-02-23

<<愛情症狀群>> 我輸了

培根說:「愛情會讓妳失去智慧與財富。」

這是一場讓人熱血沸騰又緊張刺激的遊戲。你永遠猜不到對方下一個動作是什麼,任憑懸疑的氣味飄溢在腦海中,腺上激素不斷沖刷妳的理智,像極了風靡流行一時的「生存遊戲」。

透過網路,妳就可以輕易地與他搭上線,但是這樣似乎太過顯示自己的在意,所以你在即時通隱身,紅通通的小人像,如同妳臉上亢奮的嫣紅。

發現他上線的時候,妳如獅子、老虎鎖定獵物般,雙眼迸出精光,嘴角開始不受控制地上揚,露出妳可愛的牙齒,食指不斷地藉由滑鼠開啟「好友名單」,對他保持「線上」感到得意,以為是自己先行攻下一城。

但是這樣的得意維持不了多久,?因為妳開始擔心他會不會突然下線,這樣妳連「稍微」跟他閒聊一下的機會也沒有。

緊張混雜著興奮以及惶恐,妳讓代表自己的人型顯示成「綠色」表示自己已經連上網路,並且十分刻意地掛上「忙碌中」的紅色警告標誌。

才剛過了兩秒,妳就立刻覺得自己輸了,只因為他沒有在第一時間內傳送訊息給妳。

妳又氣又惱,臉色泛青,連咬住下唇這般小女人的動作也不自知。當妳洩氣地想偷偷下線,他捎來的一句問候便輕易地留住妳,方才的氣悶又變成如嘉年華會般熱鬧喧騰。

妳故作冷漠地回應,享受主導局勢的快感。當妳的歡喜越攀越高,他卻告訴妳,他必須下線了。失落感讓妳的小嘴慢慢收圓,嘟起,幾乎是可以吊三斤豬肉了。

不但如此,妳還直冒青筋。儘管心情糟透了,妳仍然打出個「再見」,附加一個全形笑臉,目送他的名字又沉入那群紅色小人像中,心情也同時墜入幽幽深深的谷底。

妳沮喪地想一掌劈開電腦,也想對著窗戶大吼大叫。但是總把形象維持得十分良好的妳卻無法讓自己如斯發洩,於是妳瞄到床上的手機。

妳很快就找到他的名字,笑容爬滿臉,旋即又遲疑起來。

「他會不會覺得很奇怪,有話為什麼剛剛不說,現在才打給他?」

「如果他的聲音聽起來很不耐煩,怎麼辦?」

「我根本想不到任何理由解釋這通電話。『我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倘若真這麼說,我不就輸了嗎?」

妳閉上眼,假裝一切都只是意外地按下綠色通話按鍵,規律的通話嘟嘟聲無法指揮妳如戰鼓頻催的心跳,溼熱的汗止不住妳顫抖的手指。

電話響到第七聲,妳很孬地掛上電話。

「懦夫!」妳邊懊惱邊捶著自己的腦袋。妳睜大眼,把手機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期待他回電給妳。

風水輪流轉,這回輪到他有發球權了。

培根說:「愛情會讓妳失去智慧與財富。」還有,「睡眠」。

NO.56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