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2-13

麗 大 副 校 長 探 視 留 學 生

【 記 者 沈 秀 珍 報 導 】 本 校 日 本 姊 妹 校 麗 澤 大 學 副 校 長 大 澤 俊 夫 及 中 文 系 主 任 千 島 英 一 於 上 週 二 ( 七 日 ) 下 午 蒞 校 訪 問 。 討 論 兩 校 課 程 修 訂 的 細 節 問 題 , 並 對 該 校 留 學 生 們 的 學 習 狀 況 及 生 活 情 形 進 行 了 解 。

於 校 長 室 與 張 紘 炬 校 長 會 晤 時 , 大 澤 俊 夫 表 示 兩 校 的 交 流 將 近 二 十 年 的 歷 史 , 特 別 感 謝 本 校 多 年 來 對 該 校 留 學 生 的 照 顧 , 他 亦 轉 達 該 校 校 長 問 候 之 意 。 本 校 校 長 張 紘 炬 指 出 兩 校 友 誼 深 厚 , 在 本 校 眾 多 姊 妹 校 來 訪 時 , 都 會 特 別 將 本 校 與 麗 澤 大 學 的 關 係 介 紹 給 他 們 。

麗 澤 大 學 副 校 長 大 澤 俊 夫 提 到 他 們 到 臺 中 嶺 東 商 專 訪 問 時 , 該 校 三 百 多 名 的 老 師 有 六 分 之 一 都 是 淡 大 校 友 , 該 校 一 級 主 管 也 有 至 麗 澤 留 學 , 接 著 至 美 國 攻 得 博 士 學 位 者 。 張 校 長 表 示 兩 校 對 共 同 培 育 出 傑 出 校 友 的 貢 獻 很 大 , 這 是 值 得 驕 傲 , 同 時 也 是 今 後 持 續 不 斷 努 力 的 方 向 。

下 午 三 時 移 師 至 L405室 與 麗 澤 留 學 生 們 會 面 , 談 談 學 習 的 近 況 與 是 否 遭 遇 到 困 難 等 等 。 大 澤 俊 夫 對 學 生 所 畫 的 國 畫 作 品 頗 為 贊 賞 , 也 預 祝 麗 澤 之 夜 的 準 備 能 順 利 完 成 並 成 功 舉 行 。 他 也 談 到 此 次 訪 臺 的 目 的 , 除 了 會 晤 張 校 長 、 看 看 同 學 們 外 , 也 為 明 年 成 立 麗 澤 大 學 臺 北 事 務 所 預 作 準 備 , 他 並 且 也 勉 勵 同 學 們 在 淡 大 一 學 期 的 留 學 生 活 好 好 努 力 , 電 腦 和 英 文 也 相 當 重 要 , 在 大 力 推 行 資 訊 化 的 優 良 環 境 與 先 進 的 設 備 中 , 好 好 把 握 機 會 , 也 期 免 將 來 能 成 為 亞 洲 優 秀 的 人 才 。

千 島 英 一 則 談 到 他 自 己 的 求 學 經 驗 , 提 出 在 「 想 做 的 事 」 和 「 不 得 不 做 的 事 」 之 間 要 取 得 平 衡 點 , 將 來 中 國 大 陸 和 臺 灣 加 入 WTO之 後 , 會 中 文 的 人 才 會 非 常 吃 香 , 現 在 要 好 好 考 慮 自 己 的 動 機 和 將 來 的 方 向 , 要 同 學 全 力 以 赴 。

NO.4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