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2-13

電 子 與 原 子 結 構 週 五 研 討

【 記 者 沈 綸 銘 報 導 】 由 物 理 系 主 辦 的 「 第 二 屆 電 子 與 原 子 結 構 國 際 研 討 會 」 , 將 於 十 二 月 十 七 ( 週 五 ) 、 十 八 兩 日 於 淡 江 校 園 展 開 。 十 七 日 上 午 九 時 於 驚 聲 國 際 會 議 廳 舉 行 開 幕 式 , 由 校 長 張 紘 炬 主 持 , 邀 請 十 位 國 外 、 六 位 國 內 學 者 及 本 校 77位 教 師 做 專 題 研 究 報 告 , 並 有 百 餘 位 國 內 外 學 者 , 來 到 淡 江 一 同 共 襄 盛 舉 。

物 理 系 表 示 , 藉 此 次 學 術 研 討 會 , 除 了 能 加 強 該 系 與 相 關 研 究 機 構 的 合 作 , 並 能 提 高 本 校 在 物 理 學 界 之 學 術 地 位 。 此 次 主 題 並 將 延 續 去 年 第 一 屆 之 收 穫 , 發 表 與 討 論 對 凝 態 物 質 各 種 特 性 研 究 之 最 新 成 果 。

本 次 研 討 會 採 取 由 各 學 者 以 專 題 報 告 的 方 式 進 行 , 兩 天 緊 湊 的 研 討 行 程 共 分 為 四 項 主 題 : 強 關 連 電 子 系 統 、 計 算 與 理 論 物 理 、 表 面 界 面 與 奈 米 結 構 、 新 穎 材 料 與 檢 測 技 術 。 負 責 本 次 研 討 會 的 物 理 系 副 教 授 張 經 霖 表 示 : 「 這 次 能 邀 請 國 內 外 著 名 研 究 單 位 學 有 專 精 的 學 者 來 學 校 分 享 彼 此 在 研 究 崗 位 上 的 心 得 , 實 在 是 因 為 大 家 對 淡 江 物 理 一 直 以 來 優 異 表 現 的 肯 定 。 」

NO.4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