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1-29

IBM提 供 本 校 主 機 價 逾 三 千 萬 元

【 本 報 訊 】 IBM電 腦 公 司 將 提 供 本 校 工 學 院 資 訊 工 程 學 系 AS/400 9406主 機 一 部 , 並 協 助 本 校 於 下 學 期 開 設 相 關 課 程 , 這 項 被 稱 為 「 淡 江 大 學 AS/400第 一 屆 種 子 計 劃 」 的 行 動 , 預 定 於 明 ( 卅 ) 日 上 午 十 一 時 在 臺 北 市 松 高 路 亞 太 會 館 B1大 簽 約 , 並 同 時 舉 行 記 者 會 。

簽 約 儀 式 由 本 校 校 長 張 紘 炬 及 IBM總 經 理 柯 火 烈 共 同 簽 約 , 提 供 資 訊 工 程 系 AS/400 9406主 機 一 部 , 據 悉 軟 、 硬 體 價 格 將 超 過 三 千 萬 元 。 未 來 將 由 IBM公 司 協 助 培 訓 本 校 師 資 , 開 設 該 課 程 , 培 育 AS/400的 操 作 人 才 , 於 畢 業 後 透 過 IBM, 對 業 界 進 行 推 介 。 未 來 該 主 機 將 置 放 於 新 工 館 大 樓 E232教 室 , 透 過 網 路 連 線 主 機 進 行 教 學 , 簽 約 期 限 內 , 一 切 維 修 事 宜 也 將 由 IBM負 責 。

目 前 普 遍 為 金 融 機 構 所 採 用 的 AS/400系 統 , 由 於 價 格 昂 貴 , 在 業 界 十 分 缺 乏 人 才 , 目 前 只 有 IBM公 司 及 臺 北 職 訓 中 心 有 開 設 課 程 , 而 一 期 的 學 費 往 往 高 達 三 、 四 萬 元 , 近 年 IBM已 與 靜 宜 、 雲 林 科 技 大 學 等 學 校 簽 約 , 進 行 此 類 課 程 。

負 責 居 中 協 調 事 宜 的 資 工 系 陳 瑞 發 老 師 表 示 , 這 個 合 作 可 視 為 一 「 種 子 計 劃 」 , 若 能 成 功 , 企 業 及 本 校 學 生 都 能 受 惠 。 資 工 系 預 計 於 下 學 期 開 設 大 三 三 學 分 AS400的 基 礎 課 程 , 並 於 日 後 續 開 設 三 學 分 的 進 階 課 程 , 及 大 四 一 學 分 的 專 題 課 程 。 學 生 修 習 該 課 程 , 將 會 由 學 校 把 成 績 送 交 IBM公 司 , 便 於 該 公 司 日 後 向 業 界 推 介 人 才 。

IBM在 計 劃 中 亦 鼓 勵 修 課 同 學 在 日 後 參 加 AS/400的 認 證 , 以 取 得 專 業 技 術 執 照 。

NO.4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