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1-22

單 一 窗 口 辦 理 各 項 申 請

【 本 報 訊 】 本 校 由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帶 隊 的 行 政 友 好 訪 問 團 一 行 三 十 人 , 上 週 二 上 午 十 時 前 往 元 智 大 學 參 訪 , 本 校 對 於 元 智 實 施 全 校 單 一 窗 口 制 度 相 當 有 興 趣 , 教 務 長 徐 錠 基 、 學 務 長 葛 煥 昭 、 總 務 長 洪 欽 仁 將 建 議 學 校 實 施 , 以 方 便 同 學 向 學 校 辦 理 各 項 申 請 手 續 。

元 智 大 學 校 長 詹 世 弘 出 國 開 會 , 由 教 務 長 王 立 文 代 為 接 待 , 他 特 別 表 達 , 淡 江 是 元 智 的 楷 模 , 因 為 淡 江 是 私 大 中 歷 史 最 悠 久 的 學 校 , 元 智 也 有 淡 江 校 友 任 教 , 表 現 皆 相 當 傑 出 , 本 校 實 施 TQM的 成 效 也 是 他 們 學 習 的 對 象 。

張 家 宜 對 元 智 接 待 人 員 表 示 , 本 校 行 政 參 訪 團 今 天 特 來 取 經 , 要 向 元 智 請 教 通 過 ISO9001之 各 項 制 度 與 措 施 , 兩 校 在 教 育 部 中 程 校 務 發 展 計 畫 審 查 , 並 未 被 分 在 同 一 組 , 所 以 不 會 有 問 題 , 此 語 引 起 全 場 一 陣 笑 聲 。 張 家 宜 也 表 達 歡 迎 元 智 組 團 訪 問 淡 江 。

在 元 智 終 身 教 育 部 主 任 鄭 春 生 教 授 簡 報 過 程 中 , 本 校 各 一 級 單 位 主 管 與 秘 書 們 皆 仔 細 聆 聽 並 做 比 較 , 鄭 主 任 分 別 介 紹 該 校 TQM的 執 行 、 ISO認 證 情 形 , 及 教 學 品 保 系 統 。 接 著 , 本 校 主 管 們 並 分 別 與 元 智 各 單 位 分 組 座 談 , 就 兩 校 實 際 遇 到 狀 並 交 換 意 見 , 雙 方 都 覺 得 獲 益 良 多 。 尤 其 該 校 實 施 單 一 窗 口 制 , 以 本 校 學 生 人 數 眾 多 情 形 來 看 , 確 有 實 際 需 要 , 如 辦 理 成 績 單 或 社 團 活 動 , 可 避 免 東 奔 西 跑 , 節 省 申 請 手 續 與 時 間 。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 在 本 校 同 仁 搭 乘 學 校 交 通 車 返 校 途 中 , 突 然 被 人 攔 車 , 原 來 是 管 科 所 校 友 林 萬 和 , 他 在 經 濟 部 北 區 水 資 源 局 擔 任 副 局 長 , 看 到 淡 江 校 車 竟 在 桃 園 縣 出 現 , 非 常 好 奇 , 他 特 別 指 出 , 很 想 見 見 當 年 的 所 長 張 紘 炬 , 大 家 告 訴 他 : 「 已 經 是 校 長 了 ! 」 他 說 : 「 真 高 興 見 到 母 校 師 長 。 」

NO.4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