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1-15

菁 英 會 迎 接 七 位 新 鷹

【 記 者 沈 綸 銘 報 導 】 代 表 淡 江 畢 業 校 友 最 高 榮 譽 的 「 淡 江 菁 英 」 金 鷹 獎 , 今 年 在 激 烈 的 競 爭 中 , 由 47年 畢 業 於 英 專 時 期 、 目 前 擔 任 監 察 院 副 院 長 的 陳 孟 鈴 等 七 位 校 友 獲 選 , 由 歷 屆 金 鷹 獎 得 主 組 成 的 「 菁 英 校 友 會 」 於 六 日 當 天 晚 上 , 於 臺 北 世 貿 中 心 聯 誼 會 寶 石 廳 設 宴 歡 迎 這 批 「 新 鷹 」 。 會 中 並 進 行 菁 英 會 會 長 改 選 , 由 科 見 美 語 創 辦 人 侯 登 見 獲 選 。

今 年 七 位 得 獎 人 中 , 除 了 旅 居 紐 約 的 方 錫 誠 因 臨 時 有 事 無 法 如 期 回 國 外 , 其 餘 六 人 均 全 程 參 加 校 慶 活 動 及 晚 上 的 「 迎 新 餐 會 」 , 其 中 更 有 兩 位 得 獎 人 遠 從 美 國 回 來 參 與 盛 會 。 而 晚 上 的 金 鷹 迎 新 餐 會 中 , 歷 屆 得 獎 人 也 沒 有 缺 席 , 包 括 第 一 屆 也 是 當 年 唯 一 一 位 得 獎 人 物 理 系 畢 業 的 中 研 院 院 士 吳 茂 昆 博 士 、 科 見 美 語 創 辦 人 侯 登 見 、 正 大 聯 合 會 計 事 務 所 所 長 羅 森 、 立 委 李 顯 榮 … … 等 。 雖 然 平 時 大 家 都 相 當 忙 碌 見 面 機 會 也 不 多 , 但 彼 此 同 樣 來 自 淡 江 的 淵 源 , 使 大 家 有 共 同 的 話 題 , 也 離 不 開 對 母 校 的 感 懷 , 及 一 生 受 用 的 四 字 校 訓 「 樸 實 剛 毅 」 。

新 科 得 獎 人 陳 孟 鈴 感 性 的 說 出 : 「 能 在 人 生 舞 臺 最 高 峰 的 時 候 獲 得 這 項 榮 耀 , 實 在 是 對 自 己 別 具 意 義 。 」 另 一 位 得 獎 人 高 雄 市 議 員 戴 德 銘 更 說 出 大 家 的 心 聲 : 「 以 前 和 別 人 說 自 己 唸 淡 江 總 是 很 小 聲 , 慢 慢 地 經 過 每 一 個 校 友 的 努 力 經 營 下 , 現 在 那 一 個 地 方 沒 有 淡 江 人 優 秀 的 表 現 ? 」 在 美 國 華 人 社 會 中 推 動 中 華 文 化 不 遺 餘 力 的 新 科 金 鷹 李 競 芬 也 以 自 己 為 例 印 證 : 「 旅 美 的 華 人 , 有 來 至 臺 灣 、 大 陸 、 香 港 及 東 南 亞 , 每 提 到 我 的 母 校 淡 江 , 大 家 都 十 分 肯 定 。 」

林 添 福 也 驕 傲 的 說 到 : 「 每 年 看 到 那 麼 多 優 秀 校 友 的 成 就 , 真 的 打 心 底 歡 喜 。 」 他 提 起 當 初 一 手 創 立 「 金 鷹 獎 」 時 的 想 法 : 「 我 們 不 只 要 成 就 斐 然 的 校 友 , 更 重 要 是 品 格 上 的 優 秀 。 」 他 一 再 強 調 「 術 德 兼 修 」 的 重 要 , 「 所 以 才 規 定 一 定 要 經 由 校 友 推 薦 。 」 當 天 晚 上 也 進 行 菁 英 會 會 長 交 接 , 英 專 時 期 英 語 科 畢 業 的 侯 登 見 由 前 任 會 長 羅 森 手 中 接 過 印 信 後 , 便 希 望 在 座 系 友 們 能 集 思 廣 益 , 為 即 將 邁 入 五 十 週 年 的 淡 江 大 學 再 多 做 點 什 麼 。

此 語 一 出 , 馬 上 得 到 大 家 的 響 應 。 吳 茂 昆 首 先 發 言 , 說 到 自 己 可 以 利 用 中 研 院 的 資 源 , 安 排 許 多 國 際 知 名 的 學 者 來 校 演 講 。 許 多 與 會 校 友 也 提 到 , 在 校 同 學 們 希 望 的 是 與 學 長 姐 面 對 面 交 流 , 其 他 金 鷹 獎 得 主 也 同 樣 表 達 出 積 極 配 合 的 意 願 , 都 會 在 侯 登 見 號 召 下 全 力 支 持 。

NO.4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