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1-15

簇 新 鍾 靈 化 學 騮 先 科 學 館 剪 綵 揭 幕 啟 用

【 記 者 李 欣 茹 報 導 】 校 慶 當 日 下 午 四 時 三 十 分 , 騮 先 紀 念 科 學 館 整 新 啟 用 典 禮 , 在 身 穿 紅 色 旗 袍 親 善 大 使 的 協 助 下 , 前 副 總 統 李 元 簇 , 及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 董 事 長 張 姜 文 錙 、 董 事 會 董 事 、 校 長 張 紘 炬 及 貴 賓 一 起 剪 綵 , 代 表 整 修 後 的 科 學 館 正 式 啟 用 。 典 禮 結 束 後 , 創 辦 人 與 李 元 簇 先 生 一 行 人 進 入 科 學 館 內 與 物 理 系 及 數 學 系 老 師 及 回 校 共 襄 盛 舉 的 校 友 們 寒 喧 問 好 。

稍 後 , 創 辦 人 及 董 事 長 一 行 人 即 前 往 鍾 靈 化 學 新 館 進 行 該 館 落 成 啟 用 典 禮 。 在 樂 隊 的 伴 奏 樂 聲 、 化 學 系 老 師 及 第 一 、 二 、 三 屆 等 老 校 友 們 熱 烈 歡 迎 掌 聲 中 , 邀 請 董 事 長 張 姜 文 錙 女 士 為 其 所 寫 的 「 鍾 靈 化 學 新 館 興 建 記 」 揭 幕 。

就 在 司 儀 宣 布 「 吉 時 已 到 」 時 , 與 會 貴 賓 共 同 為 鍾 靈 化 學 新 館 剪 綵 , 隨 後 邀 請 李 元 簇 先 生 進 入 館 內 , 將 大 廳 右 側 的 「 鍾 靈 化 學 新 館 元 素 週 期 表 」 上 的 紅 色 布 幕 揭 開 , 並 在 新 館 內 代 表 性 的 藝 術 牆 面 前 合 影 留 念 。 化 學 系 表 示 , 這 是 特 別 設 計 的 牆 面 , 上 有 張 驚 聲 的 畫 像 , 因 為 「 鍾 靈 」 化 學 館 即 以 其 學 名 「 鍾 鈴 」 命 名 , 而 化 學 元 素 之 中 文 由 書 法 大 師 張 炳 煌 所 寫 , 亦 象 徵 科 技 與 藝 術 的 結 合 , 更 增 添 雋 雅 的 韻 味 。

剪 綵 儀 式 完 成 後 ,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與 董 事 長 、 前 李 副 總 統 在 大 家 簇 擁 下 , 進 入 新 館 內 參 觀 。 在 「 化 學 專 業 電 子 圖 書 館 」 中 , 李 元 簇 先 生 仔 細 聆 聽 黃 鴻 珠 館 長 介 紹 圖 書 館 內 情 形 , 並 針 對 藏 書 量 及 藏 書 方 法 討 論 。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也 笑 著 向 李 前 副 總 統 說 : 「 這 圖 書 館 是 我 們 校 內 的 7- 11喔 ! 24小 時 營 業 的 。 」

隨 後 , 一 行 人 沿 著 新 館 內 的 參 觀 路 線 前 進 , 途 經 可 眺 望 在 舊 化 館 時 代 就 有 的 老 榕 樹 及 穿 堂 時 , 李 元 簇 特 別 停 下 腳 步 觀 賞 , 並 與 創 辦 人 討 論 榕 樹 的 栽 植 方 式 。 創 辦 人 則 隨 即 指 示 要 好 好 保 存 榕 樹 , 「 必 要 時 要 請 樹 醫 來 看 看 我 們 的 老 榕 樹 , 給 它 健 康 檢 查 。 」 此 外 , 理 學 院 院 長 陳 幹 男 也 在 一 旁 為 李 元 簇 等 貴 賓 , 介 紹 化 學 新 館 內 實 驗 室 設 備 與 各 種 設 施 。

參 觀 鍾 靈 化 學 新 館 時 , 創 辦 人 與 所 有 貴 賓 均 非 常 仔 細 的 觀 賞 與 聆 聽 介 紹 , 以 至 創 辦 人 與 董 事 長 在 參 觀 過 程 中 走 散 了 , 最 後 在 出 口 等 待 會 合 時 ,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還 打 趣 的 對 董 事 長 張 姜 文 錙 女 士 說 : 「 你 該 不 會 跑 去 做 實 驗 吧 ? ! 」 , 整 個 行 程 就 在 一 片 笑 聲 中 畫 上 完 美 句 點 。

NO.4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