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1999-12-13

我 的 寶 貝 室 友 ■ 鐵 老 大

考 上 了 北 部 的 大 學 , 對 於 從 未 離 開 過 家 鄉 的 我 來 說 是 幸 福 的 , 基 於 這 個 理 由 , 我 決 定 三 天 不 睡 覺 來 慶 祝 這 個 值 得 慶 祝 的 日 子 。

緣 分 ─ ─ 這 兩 個 字 我 一 直 以 為 是 瓊 瑤 霸 佔 的 , 普 通 人 是 沒 有 辦 法 用 的 , 但 是 就 讓 我 用 上 了 。 因 為 離 家 遠 , 索 性 就 搬 到 學 校 附 近 , 當 起 了 住 宿 生 , 真 不 知 該 感 謝 老 天 , 還 是 該 讚 嘆 上 帝 , 賜 給 我 三 個 寶 貝 的 室 友 。 歷 史 系 的 小 杰 , 數 學 系 的 小 森 , 和 電 機 系 的 阿 龍 , 再 加 上 我 這 個 日 文 系 的 信 徒 , 對 於 這 個 巧 妙 的 組 合 , 除 了 「 哇 塞 ! 」 我 想 我 找 不 到 更 好 的 形 容 詞 了 。

多 彩 多 姿

漸 漸 的 對 阿 龍 感 到 好 奇 , 從 什 麼 時 候 開 始 呢 ? 從 我 發 現 一 個 讀 電 機 系 的 男 生 洗 可 伶 可 俐 洗 面 乳 開 始 。

對 於 一 個 十 九 歲 但 仍 相 信 聖 誕 老 公 公 的 男 生 來 說 , 我 想 很 難 讓 人 不 去 注 意 他 吧 ! 他 長 的 有 點 像 謝 霆 鋒 , 如 果 臺 灣 國 語 不 那 麼 嚴 重 的 話 , 不 要 說 女 生 , 可 能 連 母 狗 都 會 愛 上 他 吧 !

我 們 都 叫 他 王 子 , 為 什 麼 ? 其 實 王 子 只 是 簡 稱 , 正 確 的 學 術 全 名 應 該 是 豬 頭 王 子 , 簡 稱 王 子 , 了 了 吧 !

到 目 前 為 止 他 一 直 深 信 不 疑 腎 上 腺 素 是 一 種 樹 , 我 想 王 子 他 當 之 無 愧 。

小 森 , 一 個 話 不 多 的 男 生 , 一 直 覺 得 他 像 誰 , 直 到 最 近 才 知 道 , 原 來 他 像 張 艾 嘉 心 動 電 影 裡 的 林 浩 君 。

連 走 在 路 上 都 會 有 人 找 他 搭 訕 , 站 在 他 旁 邊 , 不 知 不 覺 都 跟 著 驕 傲 了 起 來 ! 射 手 座 的 特 質 讓 他 總 是 成 為 眾 人 的 焦 點 , 他 的 帥 有 多 帥 , 不 必 多 講 , 只 能 告 訴 你 們 , 他 收 到 的 歐 趴 糖 可 能 吃 到 西 元 二 O O 一 年 都 吃 不 完 , 那 你 說 呢 !

歷 史 系 的 小 傑 是 我 們 四 個 當 中 年 紀 最 小 的 , 我 一 直 很 慶 幸 小 傑 生 長 在 這 個 年 代 , 如 果 他 早 出 生 幾 年 , 也 許 他 可 能 就 會 搶 著 要 幫 目 蓮 下 地 獄 去 救 母 呢 ! 就 是 那 種 我 不 入 地 獄 誰 入 地 獄 的 人 ! 我 一 直 在 思 考 , 是 不 是 每 個 巨 蟹 座 的 人 都 是 這 樣 人 ?

人 家 說 大 學 生 活 多 姿 多 彩 的 , 上 了 大 學 之 後 真 的 親 身 體 驗 到 了 。

你 說 , 有 這 三 位 各 身 懷 絕 技 的 室 友 , 我 的 生 活 能 不 多 姿 多 彩 嗎 ?

他 果 然 長 得 比 我 帥

今 天 是 期 中 考 後 的 第 18天 又 16個 小 時 。 小 森 拿 到 了 他 微 積 分 期 中 考 的 考 卷 , 98.7分 。

他 ! 他 ! 他 居 然 考 了 98.7分 , 多 麼 美 妙 有 智 慧 的 分 數 啊 !

其 實 對 於 這 個 連 佈 置 房 間 都 要 算 房 間 中 垂 線 的 人 來 說 , 或 許 考 98.7分 對 他 來 說 是 種 污 辱 也 不 一 定 。 ( 我 非 得 仔 細 研 究 , 這 到 底 是 怎 麼 回 事 )

他 長 得 比 我 帥 嗎 ? 不 ! 這 也 不 會 影 響 到 成 績 啊 ! 就 算 會 , 也 打 死 不 承 認 。

他 的 頭 比 我 大 嗎 ? 不 , 晚 天 ㄍ 一 ㄣ 到 三 點 , 等 他 睡 著 之 後 , 我 用 皮 帶 求 證 過 了 , 值 得 驕 傲 的 是 , 我 還 比 他 大 1.4公 分 咧 ! 為 了 這 個 問 題 失 眠 , 那 豈 不 是 太 遜 了 , 跟 周 公 商 量 的 結 論 , 老 子 我 拼 了 , 他 做 什 麼 我 就 依 樣 畫 葫 蘆 , 放 長 線 釣 大 魚 , 期 末 考 大 家 等 著 瞧 !

他 睡 覺 , 我 也 不 敢 醒 著 , 他 吃 豆 干 , 我 絕 不 夾 魯 蛋 , 他 背 數 學 公 式 , 我 唸 日 文 單 字 , 為 了 求 他 等 我 洗 完 澡 再 開 始 動 作 , 用 大 碗 餛 飩 麵 交 換 , 為 了 這 個 理 由 , 我 在 浴 室 裡 多 待 了 30秒 , 幹 嘛 ? 在 哭 啊 ! 餛 飩 麵 75塊 耶 !

日 子 一 天 一 天 的 過 去 , 哈 ! 哈 ! 談 笑 間 檣 櫓 灰 飛 湮 滅 , 潛 伏 多 時 就 待 今 日 大 展 身 手 , 看 我 用 孔 明 般 的 氣 概 , 把 你 們 這 些 曹 公 教 授 ─ ─ 剷 平 。 ( 本 想 羽 扇 綸 巾 的 , 但 我 沒 有 , 因 為 會 被 趕 出 考 場 )

收 到 期 末 成 績 單 的 小 森 , 依 舊 是 亮 眼 的 9開 頭 , 阿 龍 、 小 傑 雖 不 甚 理 想 , 但 也 差 強 人 意 , 你 們 一 定 很 好 奇 , 那 我 咧 ?

我 只 能 說 , 我 不 得 不 承 認 , 小 森 長 得 的 確 比 我 帥 !

小 白 菜 之 戀

據 說 , 小 傑 戀 愛 了 !

( 什 麼 據 說 , 其 實 是 阿 龍 趁 小 傑 去 買 歐 趴 奶 茶 時 , 偷 看 他 寫 了 一 半 攤 在 桌 上 日 記 而 得 來 的 消 息 啦 ! )

我 跟 小 龍 得 知 這 個 消 息 , 簡 直 是 興 奮 的 不 得 了 。 可 是 , 奇 怪 , 好 像 小 森 都 沒 什 麼 反 應 耶 !

別 理 他 啦 ! 他 是 一 隻 怪 異 的 豬 嘛 !

也 對 ! 我 想 以 後 他 身 分 證 上 的 配 偶 欄 填 的 可 能 是 愛 因 斯 坦 吧 !

不 知 道 小 傑 從 哪 打 聽 到 那 個 女 生 喜 歡 吃 小 白 菜 ?

( 如 果 讓 我 知 道 是 誰 告 訴 他 的 , 那 個 人 就 糗 大 了 , 肯 定 把 他 扁 死 在 蛋 捲 。 )

對 於 一 個 看 霸 王 別 姬 都 會 掉 淚 的 男 生 戀 愛 了 , 突 然 , 我 有 種 不 祥 的 預 感 ! ! !

陪 小 傑 騎 了 48分 鐘 的 摩 托 車 到 建 國 花 市 買 了 小 白 菜 的 種 籽 , 他 說 他 要 種 世 界 上 最 好 吃 的 小 白 菜 , 給 他 甲 意 的 那 位 女 生 吃 , 哦 ﹏ ﹏ ﹏ 我 又 有 不 祥 的 預 感 了 。

小 傑 跟 樓 下 排 骨 飯 老 闆 娘 賒 了 後 院 的 一 小 塊 地 來 種 小 白 菜 。 為 了 讓 小 白 菜 無 憂 無 慮 的 長 大 , 小 傑 還 特 地 替 小 白 菜 們 蓋 了 一 棟 房 子 。 ( 你 能 想 像 嗎 ? 一 個 堂 堂 180公 分 的 男 生 , 竟 會 一 邊 用 小 湯 匙 澆 菜 一 邊 對 著 小 白 菜 們 說 : 「 你 們 要 快 快 長 大 喔 ! 要 長 好 吃 一 點 喔 ! 」 哦 ﹏ ﹏ ﹏ 不 祥 的 預 感 又 來 了 ! ! ! )

為 了 護 送 小 白 菜 , 讓 他 們 能 順 利 的 到 達 那 個 女 生 的 手 上 , 小 傑 逼 我 翹 了 二 節 初 日 課 陪 他 , 要 是 我 被 教 授 點 到 名 , 那 就 不 是 餛 飩 麵 能 補 償 的 了 !

當 小 傑 靦 腆 的 把 手 上 捧 著 的 那 兩 顆 他 親 手 拉 拔 長 大 的 小 白 菜 交 給 他 喜 歡 的 那 個 女 生 的 時 候 , 那 個 女 生 竟 然 狠 心 的 說 : 「 我 不 要 。 」 當 時 我 真 希 望 我 手 上 有 一 把 刀 , 把 那 個 女 生 殺 死 嗎 ? 不 是 ! 是 把 小 傑 殺 死 , 因 為 我 怕 他 受 不 了 這 個 打 擊 , 畢 竟 他 看 霸 王 別 姬 會 哭 啊 !

結 果 , 那 天 晚 上 吃 餛 飩 麵 是 我 付 的 錢 … … 。

希 望 那 微 薄 的 75塊 能 撫 平 他 受 創 的 心 靈 。

小 傑 失 戀 了 … … , 短 短 的 一 個 半 月 。

這 次 不 必 偷 看 他 的 日 記 就 知 道 了 。

NO.4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