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2-20

租 稅 辯 論 賽 上 週 三 四 校 廝 殺

【 記 者 彭 子 倫 報 導 】 八 十 八 年 度 全 國 大 學 院 校 租 稅 教 育 盃 辯 論 比 賽 已 於 上 週 三 ( 15日 ) 在 淡 水 校 園 驚 中 正 舉 行 閉 幕 式 , 本 校 由 健 言 社 成 員 所 組 成 的 辯 論 隊 自 四 十 所 大 學 脫 穎 而 出 , 榮 獲 團 體 組 殿 軍 , 社 長 財 金 三 王 明 和 獲 最 佳 辯 士 。

四 十 支 各 大 學 院 校 的 菁 英 隊 伍 , 在 經 過 兩 天 激 烈 的 比 賽 , 在 13日 由 台 大 等 學 校 打 進 四 角 循 環 複 賽 。 其 他 進 入 複 賽 的 學 校 分 別 為 , 交 大 、 中 央 、 中 原 、 海 洋 、 銘 傳 、 淡 江 及 中 興 法 商 , 企 管 三 也 是 參 賽 選 手 的 許 致 豪 表 示 , 「 證 交 稅 應 採 彈 性 稅 率 」 的 題 目 很 新 , 各 校 無 不 使 出 渾 身 解 數 來 建 架 構 , 設 在 淡 水 商 工 的 選 手 村 整 夜 燈 火 通 明 , 在 複 賽 第 一 天 ( 13日 ) 的 賽 程 中 , 所 有 擔 任 正 方 的 隊 伍 竟 都 嘗 了 敗 績 , 直 至 第 二 天 情 勢 才 稍 稍 扭 轉 。

最 後 四 強 的 爭 霸 戰 由 淡 江 、 銘 傳 、 法 商 及 台 大 展 開 , 冠 亞 賽 邀 請 台 北 市 稅 捐 處 長 謝 松 芳 等 人 擔 任 官 員 裁 , 另 搭 配 兩 名 學 生 裁 來 進 行 評 判 工 作 , 中 華 辯 論 研 究 發 展 協 會 顧 問 閻 立 泰 表 示 , 希 望 藉 由 專 業 人 士 與 現 職 官 員 的 不 同 眼 光 , 不 僅 審 視 辯 士 們 的 說 理 技 巧 , 也 留 意 申 論 、 質 詢 中 的 內 容 是 否 實 際 , 而 非 天 馬 行 空 的 漫 談 。 比 賽 結 果 由 台 大 奪 冠 , 中 興 法 商 居 次 , 銘 傳 第 三 , 本 校 則 獲 殿 軍 。

包 括 本 校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博 士 、 校 長 張 紘 炬 、 中 國 租 稅 研 究 會 理 事 長 白 培 英 及 財 政 部 賦 稅 署 長 王 得 山 皆 為 閉 幕 典 禮 貴 賓 。 「 不 論 是 校 園 景 觀 、 硬 體 設 施 , 淡 江 大 學 都 令 我 留 下 深 刻 印 象 。 」 白 理 事 長 在 致 詞 中 表 示 , 租 稅 盃 辯 論 比 賽 的 主 要 目 的 在 連 絡 各 校 感 情 、 增 進 說 理 能 力 及 培 養 大 學 生 對 租 稅 的 正 確 概 念 , 未 來 政 府 在 制 定 各 項 政 策 時 也 將 做 為 參 考 。 張 創 辦 人 則 表 示 , 租 稅 盃 已 有 二 十 一 年 歷 史 , 向 來 是 辯 論 圈 的 大 事 , 「 經 由 這 樣 嚴 格 比 賽 訓 練 出 來 的 選 手 , 日 後 在 各 個 領 域 的 發 展 實 在 無 可 限 量 , 是 說 理 的 絕 佳 人 才 ! 」

財 金 三 王 明 和 獲 得 租 稅 盃 最 佳 辯 士 獎 的 殊 榮 , 「 這 一 陣 子 都 沒 睡 好 過 , 全 隊 隊 員 往 往 因 為 討 論 的 緣 故 , 『 想 著 想 著 天 就 亮 了 』 ! 」 臉 上 深 深 的 黑 眼 圈 做 了 最 好 證 明 。

NO.4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