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2-20

預 選 體 育 課 同 學 碰 釘 子

【 記 者 吳 佩 玲 報 導 】 自 十 日 起 的 預 選 下 學 期 課 程 , 因 部 分 同 學 體 育 課 難 以 選 進 , 紛 紛 於 bbs校 長 板 上 反 映 , 校 長 特 別 指 示 相 關 單 位 儘 速 解 決 同 學 困 難 。

體 育 室 表 示 , 本 校 體 育 課 程 限 制 上 課 人 數 六 十 人 , 是 希 望 學 生 能 獲 得 更 好 的 學 習 效 果 , 教 師 能 發 揮 教 學 素 質 , 並 減 少 傷 害 。 體 育 室 上 學 期 解 決 二 、 三 年 級 學 生 的 體 育 選 課 不 合 規 定 之 更 正 , 達 一 千 八 百 人 次 , 且 教 師 反 映 每 班 超 出 預 定 人 數 十 人 , 甚 至 三 、 四 十 人 , 會 影 響 教 學 品 質 , 並 對 此 感 到 十 分 困 擾 。

教 務 處 已 與 體 育 室 研 究 , 擬 自 八 十 九 學 年 度 起 , 除 有 特 殊 情 形 , 每 生 僅 可 修 一 個 體 育 課 程 , 需 重 、 補 修 者 , 請 至 體 育 室 辦 理 加 選 再 以 人 工 作 業 完 成 選 課 。 體 育 課 程 開 班 班 數 一 向 以 學 生 班 級 數 為 依 據 開 班 , 若 仍 超 出 預 開 班 數 時 , 可 再 增 開 班 級 以 疏 解 選 課 。

資 訊 中 心 則 說 明 , 由 於 熱 門 的 課 程 均 有 人 數 上 的 限 制 , 因 此 造 成 同 學 在 選 課 初 期 即 大 量 湧 入 搶 選 , 以 致 提 供 選 課 服 務 時 六 部 主 機 超 載 , 中 心 於 發 現 此 現 象 後 , 即 機 動 的 將 可 同 時 進 入 主 機 的 人 數 加 以 限 制 , 以 維 持 選 課 系 統 的 正 常 運 作 。

NO.4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