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2-20

李 品 毅 等 六 人 當 選 學 生 議 員

【 記 者 陳 建 豪 報 導 】 第 五 屆 學 生 議 員 補 選 於 上 週 五 ( 十 七 日 ) 進 行 投 票 , 十 一 位 候 選 人 中 , 共 有 六 人 當 選 。

當 選 名 單 如 下 : 管 理 學 院 公 行 一 李 品 毅 ( 118票 ) 、 公 行 一 蔡 明 諴 ( 108票 ) 、 文 學 院 大 傳 三 王 永 志 ( 103票 ) 、 工 學 院 土 木 二 黃 辰 堯 ( 66票 ) 、 外 語 學 院 俄 文 二 江 育 霆 ( 60票 ) 當 選 、 商 學 院 保 險 系 鄭 人 豪 ( 44票 ) 。 根 據 學 生 議 員 選 舉 法 , 每 位 候 選 人 須 得 60票 始 得 當 選 , 但 若 一 學 院 中 , 其 候 選 人 得 票 皆 未 超 過 60票 的 情 形 下 , 以 最 高 票 者 為 當 選 者 , 為 學 院 保 障 名 額 。 在 這 次 的 選 舉 中 , 商 學 院 的 鄭 人 豪 雖 然 只 有 44票 , 但 仍 為 商 學 院 最 高 票 者 , 所 以 仍 算 當 選 。

這 次 選 舉 委 員 會 的 主 任 委 員 許 家 榮 表 示 , 在 這 次 選 舉 過 程 中 , 並 沒 有 傳 出 有 作 票 等 違 法 情 形 , 整 個 過 程 尚 稱 完 善 , 只 是 開 票 時 , 應 到 場 的 查 看 的 議 員 只 到 了 一 位 , 而 根 據 學 生 議 員 選 舉 法 , 其 實 應 該 要 有 八 位 學 生 議 員 出 席 查 看 。 關 於 這 一 點 , 學 生 議 員 呂 學 銓 表 示 , 可 能 是 議 會 本 身 事 前 沒 有 協 調 好 , 雖 然 知 道 該 有 八 位 議 員 該 出 席 , 但 不 知 道 該 是 那 八 位 代 表 。

這 次 選 舉 的 總 投 票 數 為 630票 , 只 有 約 百 分 之 二 點 五 的 投 票 率 , 讓 到 現 場 關 心 查 看 的 學 生 會 會 長 王 浩 軒 不 禁 再 度 呼 籲 大 家 要 多 多 關 心 學 生 自 治 , 不 要 讓 自 己 的 權 力 睡 著 了 。 當 選 的 同 學 請 於 今 日 ( 週 一 ) 晚 上 六 時 卅 分 至 T701室 集 合 , 進 行 就 職 宣 誓 。

【 記 者 陳 建 豪 報 導 】 在 學 生 議 員 選 舉 中 , 最 大 的 贏 家 恐 怕 要 算 管 理 學 院 的 公 行 系 了 ; 而 最 "努 力 "的 贏 家 應 該 就 是 大 傳 系 的 王 永 志 同 學 了 。

李 品 毅 與 蔡 明 諴 同 學 都 是 公 行 系 一 年 A班 的 同 學 , 也 都 參 選 這 一 次 的 學 生 議 員 選 舉 , 其 當 選 票 數 相 當 高 , 分 別 為 118票 與 108票 , 是 此 次 選 舉 中 的 第 一 與 第 二 高 票 。 或 許 有 同 學 會 很 好 奇 , 這 兩 個 人 同 班 , 那 不 是 票 源 都 重 疊 了 嗎 ? 而 且 才 都 大 一 , 在 淡 江 的 人 脈 應 該 還 沒 如 此 雄 厚 , 那 為 什 麼 還 能 以 這 麼 高 的 選 票 當 選 ?

因 為 幾 乎 整 個 公 行 系 都 為 他 們 動 員 了 , 而 且 為 了 怕 票 源 分 配 不 均 , 他 們 也 採 用 了 配 票 的 策 略 , 將 整 個 公 行 系 的 票 數 平 均 分 給 兩 個 人 。 李 品 毅 與 蔡 明 諴 都 表 示 , 這 次 能 高 票 當 選 , 其 實 要 很 感 謝 整 個 公 行 系 的 學 長 姐 與 同 學 , 特 別 是 有 的 學 長 姐 投 票 當 天 沒 課 , 卻 為 了 投 票 給 他 們 專 程 跑 到 學 校 。 開 票 時 , 兩 位 候 選 人 也 在 十 數 位 同 學 的 陪 伴 下 來 到 開 票 現 場 參 與 全 程 的 開 票 過 程 , 亦 為 開 票 現 場 僅 有 的 兩 位 候 選 人 。 公 行 系 同 學 參 與 學 生 自 治 的 熱 忱 與 本 身 的 團 結 , 似 乎 都 成 了 這 次 選 舉 的 佳 話 。

而 此 次 文 學 院 只 有 一 位 大 傳 系 王 永 志 同 學 參 選 , 因 為 有 保 障 名 額 的 關 係 , 可 以 說 是 篤 定 當 選 , 不 過 王 永 志 在 選 前 仍 是 相 當 認 真 的 在 拜 票 , 也 得 到 了 103票 的 佳 績 。 當 得 知 自 己 當 選 後 , 他 表 示 , 這 不 僅 是 大 傳 系 的 勝 利 , 更 是 文 學 院 與 支 持 他 的 人 的 勝 利 。

NO.4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