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2-20

麗 澤 同 學 勇 敢 秀 出 自 己

【 記 者 蘇 南 安 報 導 】 一 年 一 度 的 「 麗 澤 之 夜 」 十 日 在 活 動 中 心 裡 圓 滿 結 束 了 。 這 群 來 自 日 本 麗 澤 大 學 的 二 十 三 名 留 學 生 盡 情 的 表 演 , 讓 全 校 一 千 多 名 師 生 為 之 瘋 狂 鼓 掌 , 學 術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說 這 是 他 第 三 次 參 加 「 麗 澤 之 夜 」 , 他 說 : 「 今 年 是 最 多 人 參 加 的 一 次 。 」

在 十 日 夜 晚 進 到 活 動 中 心 , 就 會 看 見 親 切 的 麗 澤 留 學 生 , 正 在 發 給 每 位 進 場 同 學 他 們 親 手 做 的 飯 糰 和 「 OX遊 戲 」 的 遊 戲 板 , 「 麗 澤 之 夜 」 在 兩 位 喜 感 主 持 人 日 籍 留 學 生 大 柳 間 、 捫 芳 幸 的 問 候 開 場 之 後 開 始 表 演 , 緊 接 著 捫 芳 幸 和 他 的 女 友 工 藤 奈 奈 一 起 演 唱 國 語 歌 曲 「 製 造 浪 漫 」 , 載 歌 載 舞 , 獲 得 全 場 掌 聲 。

而 在 「 大 學 生 的 主 張 」 單 元 中 , 兩 位 麗 澤 留 學 生 說 , 很 喜 歡 台 灣 的 很 多 小 吃 , 如 珍 珠 奶 茶 、 椰 果 奶 茶 等 , 但 是 有 一 種 食 物 卻 讓 她 們 不 能 忍 受 , 就 是 台 灣 名 產 「 臭 豆 腐 」 , 這 兩 位 日 本 女 學 生 還 俏 皮 的 說 「 臭 豆 腐 為 什 麼 那 麼 臭 呢 ? 」 此 一 單 元 中 , 有 日 籍 男 學 生 當 場 向 麗 澤 女 學 生 表 白 , 結 果 台 下 播 音 樂 的 同 學 趁 勢 播 了 蔡 依 林 「 我 知 道 你 很 難 過 」 為 這 次 表 白 做 結 尾 。

在 最 刺 激 的 「 OX遊 戲 」 中 , 以 日 本 知 識 問 答 的 方 式 進 行 遊 戲 , 發 問 的 題 目 千 奇 百 怪 , 包 括 「 日 本 的 國 花 是 不 是 櫻 花 ? 」 、 「 麗 澤 大 學 是 不 是 在 日 本 東 京 ? 」 全 場 參 與 遊 戲 者 都 陷 入 瘋 狂 狀 態 , 連 學 術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都 和 同 學 們 一 起 玩 的 不 亦 樂 乎 , 只 可 惜 最 後 只 剩 下 俄 文 系 、 日 文 系 、 大 傳 系 等 三 位 同 學 答 對 全 部 題 目 , 各 得 到 精 美 禮 品 一 份 。

節 目 的 重 頭 戲 「 歌 唱 表 演 」 , 麗 澤 留 學 生 除 了 以 鋼 琴 伴 奏 演 唱 流 行 日 文 歌 — — 宇 多 田 光 的 「 First Love」 之 外 , 還 演 唱 廣 東 歌 — — 王 菲 的 「 夢 中 人 」 , 可 見 音 樂 是 無 國 界 的 。 而 在 「 來 電 100」 單 元 中 , 由 五 男 五 女 上 演 一 場 男 女 蹺 蹺 板 , 你 來 我 往 , 互 通 聲 息 , 只 不 過 五 個 女 生 當 中 , 有 一 個 女 生 竟 是 男 生 假 扮 的 , 因 此 格 外 令 人 注 目 , 也 在 遊 戲 中 爆 出 不 少 笑 點 。

在 籌 備 了 近 一 個 月 的 「 麗 澤 之 夜 」 接 近 尾 聲 時 , 麗 澤 學 生 小 川 妃 沙 子 表 示 , 她 們 都 在 日 本 讀 了 兩 年 中 文 系 , 來 台 灣 也 快 三 個 月 了 , 她 覺 得 台 灣 人 都 很 親 切 , 而 她 最 想 對 所 有 「 麗 澤 之 夜 」 的 工 作 人 員 與 麗 澤 班 的 同 學 們 說 的 話 是 「 好 感 動 , 大 家 辛 苦 了 。 」

NO.4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