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2-13

非 書 資 料 室 播 映 女 人 的 故 事

【 記 者 李 光 第 報 導 】 圖 書 館 非 書 資 料 室 本 週 將 播 放 公 視 節 目 「 女 人 的 故 事 」 系 列 影 片 , 主 要 內 容 在 探 討 女 性 關 心 的 話 題 , 包 括 了 女 性 在 現 代 社 會 中 的 角 色 定 位 , 及 女 性 所 受 到 的 不 平 等 待 遇 等 議 題 , 播 映 時 間 為 今 天 起 到 週 五 每 天 中 午 十 二 時 三 十 分 及 晚 間 六 時 三 十 分 , 地 點 在 圖 書 館 五 樓 非 書 資 料 室 之 多 媒 體 資 源 室 。

這 次 的 系 列 影 片 共 分 為 五 個 單 元 , 依 播 出 日 期 分 別 為 : 週 一 「 身 體 政 治 」 , 週 二 「 身 兼 雙 職 」 , 週 三 「 兩 性 探 戈 」 , 週 四 「 不 可 不 知 」 , 週 五 「 權 力 遊 戲 」 。 影 片 是 由 奧 斯 卡 影 后 蘇 珊 莎 蘭 登 擔 任 節 目 主 持 人 , 以 她 聰 慧 獨 立 的 現 代 女 性 形 象 為 節 目 做 引 言 串 場 。

在 內 容 方 面 , 首 集 「 身 體 政 治 」 將 探 討 社 會 意 識 型 態 的 轉 變 , 對 女 性 的 身 體 及 外 貌 造 成 的 壓 力 。 「 身 兼 雙 職 」 中 則 闡 述 了 女 性 必 須 兼 顧 家 庭 和 事 業 的 壓 力 ; 「 兩 性 探 戈 」 中 呈 現 出 男 女 兩 性 複 雜 的 互 動 關 係 , 及 女 性 如 何 為 自 己 定 位 的 問 題 。 「 不 可 不 知 」 中 點 出 了 女 性 自 古 以 來 為 了 求 知 付 出 的 代 價 ; 「 權 力 遊 戲 」 中 , 探 討 的 是 女 性 在 工 作 職 場 中 , 努 力 與 男 性 爭 取 權 力 地 位 的 過 程 。

非 書 資 料 組 表 示 , 這 次 播 放 的 影 片 由 於 製 作 精 良 , 深 入 淺 出 地 探 討 了 許 多 女 性 議 題 , 包 括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博 士 在 內 的 許 多 老 師 都 曾 經 向 圖 書 館 推 薦 購 買 , 是 一 套 不 只 女 性 會 有 興 趣 , 男 性 也 應 該 欣 賞 並 加 以 了 解 的 影 片 。 另 外 , 如 果 同 學 們 在 上 述 播 映 時 間 不 方 便 前 往 觀 賞 , 也 可 以 在 影 片 播 出 次 日 後 到 非 書 資 料 組 借 閱 欣 賞 , 歡 迎 同 學 們 多 加 利 用 。

NO.4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28:53
  • 線上人數: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