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2-13

本 校 十 三 人 考 取 日 本 公 費 留 學

【 記 者 沈 秀 珍 報 導 】 今 年 日 本 交 流 協 會 公 費 留 學 考 試 本 校 共 十 三 人 考 取 , 人 數 蟬 連 各 大 專 院 校 之 冠 , 可 獲 得 赴 日 來 回 機 票 及 兩 年 的 學 費 和 每 月 約 十 八 萬 五 千 日 幣 的 生 活 費 用 。

考 取 該 獎 學 金 的 有 日 文 系 畢 業 的 黃 金 堂 、 張 錦 華 、 秦 建 瑋 、 陳 苑 民 、 林 俊 忠 、 宗 高 萃 、 田 永 峰 、 江 佳 純 、 謝 素 珍 、 吳 吟 韶 等 校 友 , 日 文 系 及 日 研 所 畢 業 的 校 友 陳 正 達 , 應 日 系 畢 業 校 友 徐 明 仿 , 推 廣 教 育 學 分 班 學 員 鄧 敏 君 。

去 年 畢 業 的 江 佳 純 在 畢 業 後 從 事 口 譯 、 筆 譯 的 工 作 , 今 年 五 月 毅 然 決 然 地 辭 去 了 工 作 專 心 準 備 考 試 , 也 順 利 地 考 上 , 打 算 明 年 四 月 一 日 赴 日 後 , 研 究 文 學 方 面 的 內 容 。 她 特 別 感 謝 日 文 系 的 老 師 們 , 覺 得 淡 大 日 文 真 的 很 棒 , 師 資 陣 容 非 常 堅 強 , 老 師 也 很 關 心 學 生 , 同 學 們 之 間 又 有 良 好 的 讀 書 風 氣 。

日 文 系 主 任 劉 長 輝 表 示 , 日 文 系 老 師 有 半 數 以 上 都 是 拿 到 這 項 獎 學 金 歸 國 任 教 的 , 以 他 們 豐 富 的 赴 日 留 學 經 驗 , 主 動 依 其 專 攻 領 域 設 立 讀 書 會 、 積 極 鼓 勵 同 學 們 參 加 此 項 公 費 留 學 考 試 、 提 供 相 關 留 學 資 訊 給 有 意 出 國 深 造 的 學 生 、 輔 導 他 們 努 力 準 備 , 這 些 都 可 以 說 是 本 校 學 生 有 優 異 成 績 表 現 的 最 主 要 原 因 。 他 同 時 也 期 許 這 樣 的 良 好 成 果 能 繼 續 維 持 下 去 , 為 我 國 之 日 本 文 學 、 語 學 及 各 領 域 之 區 域 研 究 作 育 英 才 , 貢 獻 心 力 。

NO.4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