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2-13

頂 樓 住 處 遭 歹 徒 闖 入

【 記 者 李 榮 馨 報 導 】 上 週 一 ( 六 日 ) 凌 晨 四 時 許 , 本 校 一 陳 姓 女 同 學 於 水 源 街 二 段 的 頂 樓 住 處 , 遭 歹 徒 持 刀 闖 入 , 因 她 勇 敢 大 聲 呼 救 , 歹 徒 離 開 時 被 熱 心 同 學 注 意 行 蹤 , 經 由 報 警 後 , 警 方 已 將 嫌 犯 洪 良 明 立 即 逮 捕 移 送 軍 法 處 理 。

軍 訓 室 接 獲 報 告 後 , 立 即 趕 赴 醫 院 , 協 助 同 學 與 警 方 製 作 筆 錄 , 陳 姓 女 生 的 家 屬 對 於 學 校 師 生 的 探 望 與 關 心 感 到 很 感 動 , 甚 至 同 學 還 講 笑 話 給 她 聽 , 「 笑 到 傷 口 都 會 痛 。 」 陳 生 將 於 週 四 出 院 回 家 靜 養 一 陣 子 , 她 請 大 家 不 用 擔 心 , 她 一 定 好 好 回 到 學 校 上 課 。 她 也 表 示 , 相 當 感 謝 電 機 系 黃 同 學 及 建 築 系 唐 同 學 , 因 為 後 者 發 現 歹 徒 跑 出 去 , 前 者 送 她 去 醫 院 。

李 景 民 教 官 表 示 , 在 外 住 宿 的 同 學 , 應 隨 時 提 高 警 覺 , 門 窗 應 隨 時 上 鎖 , 勿 讓 歹 徒 有 機 可 乘 , 並 呼 籲 大 家 , 從 此 事 件 中 了 解 隨 手 關 門 、 守 望 相 助 的 重 要 , 蘇 傳 斌 教 官 更 是 苦 口 婆 心 的 希 望 外 宿 的 同 學 們 , 假 日 時 不 要 獨 自 留 宿 , 住 戶 間 應 加 強 聯 繫 , 共 同 防 止 歹 徒 有 機 可 乘 。 才 是 杜 絕 此 事 發 生 的 最 佳 方 法 。

軍 訓 室 並 制 定 校 外 安 全 十 大 守 則 , 包 括 : 居 住 環 境 先 重 視 、 房 屋 安 全 常 檢 查 、 平 日 穿 著 宜 簡 樸 、 門 禁 管 制 要 落 實 、 警 覺 能 力 要 加 強 、 巷 道 死 角 應 小 心 、 敦 親 睦 鄰 講 熱 心 、 生 活 作 息 需 正 常 、 突 發 狀 況 心 沉 穩 、 守 望 相 助 最 重 要 。 將 於 本 週 分 發 給 校 外 住 宿 同 學 , 以 確 保 居 家 安 全 。

NO.4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