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1-15

熱 烈 慶 祝 新 館 落 成

【 記 者 李 欣 茹 報 導 】 化 學 系 邀 請 將 近 一 百 六 十 名 系 友 , 在 校 慶 ( 六 日 ) 回 校 參 與 系 友 大 會 , 並 共 同 熱 烈 慶 祝 化 學 新 館 落 成 。

將 近 十 年 沒 有 召 開 系 友 大 會 的 化 學 系 校 友 們 , 再 度 齊 聚 一 堂 , 選 出 十 五 位 理 事 、 三 位 監 事 共 十 八 位 , 緊 接 著 召 開 理 監 事 大 會 , 已 從 臺 灣 聚 合 公 司 退 休 的 董 國 璋 校 友 在 大 家 一 致 推 舉 下 當 選 會 長 。

主 持 化 學 系 系 友 大 會 的 魏 和 祥 教 授 是 52年 畢 業 的 化 學 系 友 , 在 本 校 化 學 系 任 教 已 27年 , 化 學 系 系 友 會 長 已 經 將 近 十 年 沒 有 改 選 , 在 改 選 後 將 配 合 本 校 理 學 年 舉 行 一 系 列 重 大 活 動 , 例 如 發 起 募 款 活 動 , 成 立 「 化 學 系 發 展 基 金 」 , 邀 請 系 友 共 襄 盛 舉 , 幫 助 化 學 系 得 以 在 新 館 完 成 後 , 在 進 入 二 十 一 世 紀 之 時 , 擁 有 能 更 加 蓬 勃 發 展 的 有 利 資 源 。

當 天 系 友 會 , 大 家 從 前 任 系 主 任 王 伯 昌 那 裡 得 知 , 學 校 整 建 新 化 館 , 請 系 友 回 到 母 校 參 觀 , 並 還 特 地 保 留 中 庭 那 兩 棵 老 榕 樹 時 , 紛 紛 攜 家 帶 眷 去 參 觀 。

由 於 化 學 系 校 友 均 非 常 傑 出 且 團 結 , 對 學 校 有 向 心 力 並 熱 情 參 與 系 內 活 動 , 根 據 魏 和 祥 教 授 目 前 的 初 步 估 計 , 已 募 得 將 近 八 百 萬 的 「 化 學 系 發 展 基 金 」 。 魏 教 授 也 希 望 能 在 明 年 的 新 學 年 開 始 前 募 得 二 千 萬 元 , 此 筆 款 項 以 利 息 運 用 , 將 成 為 化 學 系 內 推 展 學 術 活 動 的 經 費 及 學 生 的 獎 助 學 金 。

化 學 系 友 會 未 來 其 他 的 重 點 活 動 , 還 包 括 與 任 職 工 商 界 系 友 保 持 聯 繫 並 進 行 建 教 合 作 , 或 邀 請 畢 業 系 友 回 校 輔 導 畢 業 生 、 舉 行 新 生 座 談 會 等 。 而 在 未 來 , 除 了 大 型 的 系 友 聚 會 外 , 化 學 系 的 每 一 屆 校 友 將 會 另 擇 期 召 開 系 友 會 , 如 本 月 二 十 日 , 化 學 系 第 十 二 屆 的 畢 業 校 友 , 即 將 在 校 內 的 觀 海 堂 餐 廳 舉 行 系 友 會 聯 絡 感 情 。

NO.4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