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1-15

中 瑞 漢 學 研 討 會 週 四 舉 行

【 記 者 蔡 欣 齡 報 導 】 第 二 屆 中 瑞 漢 學 國 際 學 術 研 討 會 將 於 本 週 四 ( 十 八 日 ) 、 五 舉 行 , 本 屆 的 主 題 為 「 世 紀 之 交 ─ ─ 觀 念 動 向 與 文 化 變 遷 」 。 有 多 位 本 校 和 姊 妹 校 瑞 典 斯 德 哥 爾 摩 大 學 的 漢 學 家 參 與 , 地 點 在 覺 生 國 際 會 議 廳 。

由 於 本 校 第 三 波 的 推 動 , 促 使 兩 校 以 漢 學 為 主 題 , 輪 流 合 辦 國 際 會 議 。 去 年 於 瑞 典 舉 行 的 主 題 為 「 全 球 時 代 的 國 際 文 化 」 , 共 有 中 、 瑞 、 挪 等 三 地 的 學 者 , 發 表 十 七 篇 論 文 , 雙 方 熱 烈 討 論 國 際 化 的 觀 點 , 本 校 中 文 系 教 授 王 仁 鈞 並 將 中 國 書 、 畫 宣 揚 於 國 際 間 。 此 次 會 議 也 顯 露 中 國 學 術 文 化 已 傳 播 至 世 界 各 地 。

今 年 本 校 美 研 所 所 長 魏 萼 、 俄 研 所 教 授 馬 良 文 、 陸 研 所 副 教 授 潘 錫 堂 以 及 中 文 系 高 柏 園 、 馬 銘 浩 、 盧 國 屏 、 陳 大 道 、 黃 麗 卿 等 教 師 , 將 與 七 位 瑞 典 斯 德 哥 爾 摩 大 學 中 文 系 教 授 , 以 及 一 位 韓 國 江 原 大 學 的 學 者 , 共 同 參 與 八 場 的 研 討 。

NO.4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