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1-15

自 助 餐 會 場 面 熱 絡 笑 語 不 斷

【 記 者 李 光 第 報 導 】 校 慶 當 天 晚 間 六 時 , 理 學 院 三 系 系 友 會 在 重 新 整 建 啟 用 的 騮 先 紀 念 科 學 館 中 舉 辦 聯 合 校 友 餐 會 , 一 共 吸 引 了 數 百 名 來 自 海 內 外 、 各 行 各 業 的 校 友 回 母 校 共 襄 盛 舉 , 場 面 十 分 熱 絡 。

校 長 張 紘 炬 博 士 在 餐 會 前 致 詞 表 示 , 他 是 在 民 國 五 十 六 年 考 進 淡 江 數 學 系 , 所 以 算 起 來 也 是 理 學 院 的 一 份 子 , 今 天 與 各 位 學 長 姊 和 學 弟 妹 同 聚 一 堂 , 感 覺 更 是 親 切 。 校 長 回 憶 到 , 民 國 六 十 幾 年 他 還 在 學 校 就 讀 時 , 教 育 部 曾 經 對 大 專 校 院 做 過 評 鑑 , 當 時 本 校 理 學 院 和 臺 大 、 清 大 的 理 學 院 並 列 優 等 , 顯 示 本 校 對 理 學 院 投 入 的 心 力 及 歷 屆 校 友 的 努 力 , 早 已 得 到 肯 定 。

校 長 並 且 藉 著 機 會 在 致 詞 中 宣 示 , 本 校 將 今 年 定 為 「 理 學 年 」 , 而 騮 先 紀 念 科 學 館 和 鍾 靈 化 學 新 館 的 啟 用 , 象 徵 著 理 學 年 的 活 動 正 式 起 跑 。 另 外 , 校 長 也 指 出 , 根 據 前 幾 期 「 今 周 刊 」 的 報 導 , 本 校 校 友 目 前 擔 任 國 內 外 大 專 院 校 校 長 的 共 有 九 位 , 僅 次 於 臺 大 和 師 大 , 而 在 這 九 位 當 中 , 理 學 院 出 產 的 又 佔 了 很 大 的 比 例 。 除 此 之 外 , 理 學 院 還 出 產 了 國 內 唯 一 一 位 私 立 大 學 畢 業 的 中 研 院 院 士 吳 茂 昆 校 友 , 還 有 許 多 校 友 在 各 行 各 業 中 也 都 有 很 傑 出 的 表 現 , 因 此 可 以 說 , 本 校 理 學 方 面 的 成 就 在 私 立 大 學 中 是 獨 一 無 二 的 , 比 起 國 立 大 學 也 是 毫 不 遜 色 。

當 天 返 校 的 許 多 校 友 在 閒 談 當 中 , 也 紛 紛 表 達 了 對 學 校 栽 培 的 感 謝 之 意 。 新 上 任 的 化 學 系 友 會 會 長 的 董 國 璋 校 友 說 , 他 很 感 謝 學 校 對 基 礎 科 學 的 重 視 , 畢 業 幾 十 年 來 , 他 在 工 作 領 域 上 常 常 遇 到 淡 江 理 學 院 畢 業 的 學 弟 妹 , 個 個 都 很 受 到 企 業 老 闆 的 賞 識 , 在 工 作 上 有 很 好 的 表 現 , 充 分 顯 示 了 學 校 為 同 學 們 所 做 的 努 力 沒 有 白 費 。 看 到 鍾 靈 新 化 學 館 的 落 成 , 董 國 璋 也 期 勉 學 弟 妹 , 有 了 這 麼 好 的 設 備 和 器 材 , 更 應 該 努 力 求 學 , 創 造 一 番 成 績 。

而 化 學 系 第 七 屆 系 友 、 現 任 輔 大 化 學 系 教 授 的 張 鎮 平 校 友 也 表 示 , 校 長 提 到 理 學 院 出 了 很 多 校 長 , 而 化 學 系 則 是 出 了 很 多 系 主 任 , 過 去 幾 十 年 來 , 本 校 化 學 系 友 在 靜 宜 、 輔 大 等 校 , 都 有 擔 任 系 主 任 的 紀 錄 。 而 他 也 很 羨 慕 學 校 為 同 學 們 重 新 整 建 的 騮 先 紀 念 科 學 館 及 鍾 靈 化 學 新 館 , 並 且 對 學 校 將 今 年 訂 為 「 理 學 年 」 的 用 心 表 示 肯 定 。 不 過 , 他 同 時 對 此 提 出 建 議 , 希 望 學 校 多 多 舉 辦 大 型 的 學 術 活 動 , 才 能 把 「 理 學 年 」 的 活 動 辦 得 更 響 亮 , 像 是 上 個 月 底 邀 請 口 服 避 孕 藥 發 明 人 翟 若 適 來 臺 , 對 學 校 的 形 象 就 有 很 正 面 的 幫 助 。

整 場 餐 會 採 歐 式 自 助 餐 式 , 許 多 校 友 攜 家 帶 眷 前 來 , 並 且 紛 紛 捐 款 協 助 學 校 的 建 設 。 理 學 院 院 長 陳 幹 男 透 露 , 目 前 有 校 友 表 示 將 捐 款 五 百 萬 元 , 為 母 校 的 建 設 盡 一 分 心 力 。 餐 會 在 校 友 們 閒 話 家 常 的 輕 鬆 氣 氛 中 落 幕 , 校 友 們 依 依 不 捨 地 返 家 , 並 相 約 明 年 五 十 週 年 再 見 。

NO.4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