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1999-11-15

新 生 盃 籃 排 賽 今 年 有 看 頭

【 記 者 黃 冠 萍 報 導 】 四 十 九 週 年 校 慶 新 生 盃 籃 球 比 賽 , 各 隊 實 力 普 遍 較 高 , 打 的 人 辛 苦 , 場 外 加 油 也 格 外 來 勁 。 得 獎 名 單 如 下 , 男 籃 : 冠 軍 ─ 電 機 系 , 亞 軍 ─ 教 資 系 , 季 軍 ─ 化 工 系 ; 女 籃 : 冠 軍 ─ 歷 史 系 , 亞 軍 ─ 經 濟 系 , 季 軍 ─ 中 文 系 。

女 籃 方 面 , 歷 史 系 的 隊 長 身 高 即 有 一 百 八 十 多 公 分 , 是 今 年 體 育 保 送 入 本 校 的 學 生 , 與 之 爭 奪 冠 亞 軍 的 經 濟 系 隊 長 李 美 慧 表 示 : 「 我 真 的 很 佩 服 她 , 無 論 在 哪 個 位 置 , 她 都 能 打 的 很 好 , 真 的 是 很 不 可 思 議 。 」 正 因 為 歷 史 系 隊 長 如 此 活 躍 , 使 得 經 濟 系 久 久 不 能 拿 下 半 分 , 迫 不 得 已 之 下 , 只 好 採 取 相 當 耗 費 體 力 的 一 對 一 防 守 。

一 直 到 歷 史 系 隊 長 下 場 休 息 , 經 濟 系 才 又 開 始 得 分 , 一 記 又 一 記 的 漂 亮 抄 截 及 後 衛 的 控 球 得 當 , 讓 經 濟 系 在 後 半 場 急 起 直 追 , 可 惜 由 於 先 前 損 失 掉 的 分 數 太 多 , 時 間 又 不 夠 , 因 此 只 能 拿 到 亞 軍 , 但 李 美 慧 表 示 : 「 這 是 我 們 經 濟 系 第 一 次 參 加 新 生 盃 比 賽 , 雖 然 不 能 拿 到 冠 軍 , 但 我 們 也 輸 得 心 服 口 服 。 」

至 於 男 籃 , 第 二 名 的 教 資 系 是 第 一 次 打 入 決 賽 , 最 後 一 場 冠 亞 軍 賽 是 最 激 烈 也 最 難 打 的 一 場 , 因 為 冠 軍 隊 電 機 系 幾 乎 都 是 研 一 生 , 所 以 打 起 來 有 點 吃 力 , 每 個 球 員 看 起 來 都 已 精 疲 力 盡 , 可 是 還 是 拚 命 的 不 使 差 距 拉 大 , 可 惜 最 後 還 是 以 九 分 落 敗 。 隊 長 楊 明 智 表 示 : 「 能 有 這 種 成 績 我 們 已 經 很 滿 意 了 , 每 天 看 著 學 弟 們 那 麼 拚 命 練 習 , 自 己 都 覺 得 很 感 動 , 只 想 告 訴 學 弟 們 : 『 你 們 的 付 出 , 我 們 真 的 都 看 到 了 。 』 」

【 記 者 黃 冠 萍 報 導 】 校 慶 新 生 盃 排 球 賽 於 六 日 圓 滿 落 幕 , 這 次 比 賽 讓 校 隊 又 多 了 不 少 生 力 軍 。 體 育 室 主 任 也 是 排 球 校 隊 領 隊 王 儀 祥 表 示 , 目 前 已 收 入 四 位 新 生 進 入 校 隊 , 為 校 隊 增 加 了 一 股 新 的 活 力 。

得 獎 名 單 如 下 , 男 排 : 冠 軍 ─ 化 學 系 , 亞 軍 ─ 統 計 系 , 季 軍 ─ 營 建 系 ; 女 排 : 冠 軍 ─ 保 險 系 , 亞 軍 ─ 企 管 系 , 季 軍 ─ 日 文 系 。

此 次 新 生 盃 比 賽 各 隊 實 力 雖 相 差 不 多 , 但 各 隊 卻 也 懂 得 先 摸 清 對 方 的 實 力 , 女 排 項 目 中 , 保 險 系 與 企 管 系 在 爭 奪 冠 亞 軍 之 前 , 保 險 系 即 先 針 對 企 管 系 較 強 的 部 分 做 特 訓 , 張 玲 綺 表 示 : 「 我 們 知 道 企 管 系 較 會 扣 球 , 因 此 事 先 就 加 緊 做 接 球 的 訓 練 。 」

的 確 , 除 了 原 有 的 實 力 , 了 解 對 手 的 強 弱 , 也 是 很 重 要 的 一 門 功 夫 , 進 行 冠 亞 軍 之 爭 時 , 第 一 局 由 於 兩 隊 都 很 緊 張 , 所 以 打 的 都 不 是 很 順 手 , 不 是 發 球 失 誤 , 就 是 接 球 時 兩 個 人 互 相 讓 球 , 結 果 反 而 沒 人 去 接 , 因 此 在 第 一 局 保 險 系 以 些 微 的 差 距 險 勝 企 管 系 。

但 在 第 二 局 時 , 保 險 系 反 而 亂 了 陣 腳 , 連 連 的 發 球 失 誤 讓 企 管 系 得 了 不 少 分 數 , 於 是 第 二 局 便 成 了 企 管 系 的 囊 中 物 了 。 到 了 第 三 局 , 保 險 系 隊 員 已 將 先 前 緊 張 的 氣 氛 消 去 了 大 半 , 同 學 們 開 始 能 穩 定 的 接 發 球 , 也 較 了 解 對 手 的 球 路 , 因 此 很 快 的 保 險 系 便 將 冠 軍 寶 座 摘 下 了 。

較 新 鮮 的 是 男 排 冠 亞 軍 賽 時 , 統 計 系 對 化 學 系 , 統 計 系 雖 然 以 0比 2慘 敗 在 化 學 系 手 下 , 但 其 領 隊 統 計 三 蔡 永 訓 卻 樂 觀 的 表 示 : 「 因 為 我 們 不 知 道 研 一 生 也 算 是 新 生 , 所 以 都 只 派 大 一 新 生 上 場 , 要 與 化 學 系 的 研 一 生 對 抗 , 當 然 是 小 巫 見 大 巫 , 因 此 我 們 雖 敗 猶 榮 啊 ! 」

由 於 歷 年 來 統 計 系 在 新 生 盃 都 少 有 表 現 , 因 此 對 於 這 次 能 拿 下 亞 軍 , 蔡 永 訓 打 趣 的 說 : 「 新 生 球 技 好 當 然 是 不 在 話 下 , 但 其 實 運 氣 是 很 重 要 的 。 」

對 於 這 次 校 慶 的 各 項 體 育 運 動 比 賽 , 學 生 們 皆 一 致 反 應 , 最 大 的 收 穫 就 是 能 多 認 識 一 些 同 學 , 聯 絡 聯 絡 感 情 。

NO.4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