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2-06

學 生 校 外 宿 舍 再 傳 竊 案

【 記 者 江 芷 澐 報 導 】 本 校 同 學 在 校 外 賃 居 處 最 近 又 發 生 兩 起 竊 盜 案 , 十 一 月 十 九 日 下 午 四 時 , 在 水 源 街 二 段 一 七 七 巷 四 一 弄 五 號 三 樓 , 一 個 年 約 三 十 歲 左 右 的 中 年 男 子 , 以 檢 修 第 四 臺 收 訊 為 由 , 進 入 樓 層 連 續 撬 開 四 間 房 間 行 竊 , 其 中 張 姓 同 學 才 購 買 三 個 月 的 電 腦 及 電 子 字 典 均 遭 竊 賊 取 走 , 損 失 約 四 萬 五 千 元 左 右 。

同 一 天 同 樣 位 於 水 源 街 二 段 一 八 三 號 , 本 校 一 位 學 生 也 遭 竊 , 門 窗 完 整 未 遭 到 破 壞 , 但 是 手 錶 、 隨 身 聽 及 數 位 相 機 卻 不 翼 而 飛 。 警 方 根 據 現 場 遺 留 的 兩 個 釣 鉤 判 斷 , 該 生 外 出 時 窗 戶 沒 有 關 閉 , 竊 賊 即 以 竹 竿 將 上 列 東 西 一 一 釣 走 , 再 從 鐵 窗 縫 中 取 走 。 該 生 損 失 慘 重 , 僅 僅 一 臺 數 位 相 機 就 高 達 三 萬 五 千 元 左 右 。

生 輔 組 組 長 常 克 仁 表 示 , 由 於 這 種 竊 盜 案 , 警 方 證 據 不 足 , 而 且 難 以 蒐 集 , 破 案 的 機 會 相 當 小 , 因 此 請 同 學 提 高 警 覺 , 注 意 居 住 環 境 的 安 全 。

NO.4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