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2-06

租 稅 問 題 週 末 辯 論

【 記 者 彭 子 倫 報 導 】 「 你 想 近 距 離 地 觀 賞 『 舌 戰 』 嗎 ? 」 「 你 想 瞭 解 『 舌 燦 蓮 花 』 的 真 義 嗎 ? 」 本 校 健 言 社 於 12月 11日 至 15日 舉 辦 的 「 八 十 八 年 度 全 國 大 專 院 校 租 稅 盃 辯 論 比 賽 」 , 便 是 一 個 不 可 多 得 的 良 機 。

租 稅 盃 辯 論 賽 向 來 被 辯 論 界 視 為 一 年 一 度 的 大 型 賽 事 , 此 次 報 名 的 學 校 包 括 臺 大 、 政 大 、 清 華 、 交 大 、 中 央 、 輔 仁 、 東 吳 等 四 十 支 隊 伍 。 11日 ( 週 六 ) 上 午 九 時 三 十 分 於 驚 中 正 開 幕 式 , 由 校 長 張 紘 炬 主 持 , 緊 接 著 展 開 為 期 五 天 的 賽 程 , 決 賽 和 複 賽 題 目 為 「 土 地 交 易 所 得 稅 應 改 課 所 得 稅 」 , 四 角 循 環 複 賽 題 目 則 為 「 證 券 交 易 稅 應 採 彈 性 稅 率 」 。 經 初 賽 、 複 賽 晉 級 的 隊 伍 , 即 進 入 四 角 循 環 對 戰 , 冠 亞 賽 於 15日 下 午 一 時 於 驚 中 正 舉 行 , 並 於 三 時 十 分 在 同 樣 地 點 舉 行 閉 幕 式 暨 頒 獎 典 禮 。

比 賽 的 地 點 選 在 宮 燈 教 室 , 依 據 比 賽 辦 法 , 一 校 一 隊 六 人 , 健 言 社 今 年 參 賽 的 選 手 為 日 文 三 周 曉 鶯 、 企 管 三 許 致 豪 、 財 金 三 王 明 和 、 大 傳 二 徐 孟 達 、 公 行 二 蘇 庭 誼 和 資 工 一 鄭 則 謙 。

財 金 系 三 年 級 的 社 長 王 明 和 說 , 直 至 九 月 二 十 四 日 才 取 得 承 辦 權 許 可 的 公 文 , 足 見 審 核 的 過 程 十 分 嚴 格 , 包 括 臺 大 、 清 華 、 中 興 法 商 、 東 吳 等 知 名 大 學 都 在 主 辦 單 位 的 考 慮 名 單 內 , 能 自 群 雄 中 脫 穎 而 出 , 讓 他 覺 得 很 驕 傲 。 「 我 們 雀 屏 中 選 的 最 大 原 因 , 在 於 能 提 供 較 他 校 更 優 質 的 比 賽 環 境 ! 」 加 上 健 言 社 自 八 十 四 年 獅 子 盃 舉 辦 以 來 , 便 長 期 擔 任 協 辦 工 作 , 在 完 整 的 行 政 能 力 和 豐 富 的 協 辦 經 驗 搭 配 下 , 他 相 信 將 會 出 現 一 場 高 水 準 的 賽 事 。

NO.4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