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1-29

本 校 甄 選 2000年 赴 日 交 換 生

【 記 者 沈 秀 珍 報 導 】 本 校 2000年 赴 日 交 換 生 甄 選 結 果 公 佈 , 分 別 是 : 前 往 津 田 塾 大 學 的 日 文 系 二 年 級 范 敏 慧 、 亞 細 亞 大 學 的 應 日 系 三 年 級 張 簡 天 祥 、 電 氣 通 信 大 學 的 機 械 系 二 年 級 林 欽 立 , 預 計 明 年 三 、 四 月 出 發 前 往 日 本 開 始 為 期 一 年 的 留 學 生 涯 。

日 文 二 范 敏 慧 表 示 , 她 和 家 人 本 來 就 有 去 日 本 留 學 的 共 識 , 這 次 學 校 公 佈 有 這 個 交 換 生 的 機 會 , 她 當 然 馬 上 就 來 報 名 參 加 甄 試 。 對 日 語 會 話 上 得 很 有 興 趣 的 她 , 覺 得 津 田 塾 很 重 視 英 文 能 力 的 表 現 , 而 自 己 到 日 本 可 能 會 修 國 際 關 係 方 面 的 課 程 。 對 於 將 來 畢 業 後 的 計 畫 她 還 透 露 之 前 原 本 有 到 美 國 修 習 企 業 管 理 的 打 算 , 但 有 這 次 到 日 本 留 學 的 機 會 , 未 來 會 有 什 麼 樣 的 決 定 還 未 可 知 。

另 外 一 位 應 日 三 的 張 簡 天 祥 , 到 亞 細 亞 可 能 會 修 習 企 業 管 理 方 面 的 課 程 , 他 覺 得 現 在 臺 灣 很 多 經 營 模 式 都 學 日 本 , 將 來 學 成 歸 國 可 以 將 這 些 經 驗 和 觀 念 帶 回 臺 灣 。 平 常 就 喜 歡 參 加 各 種 活 動 的 他 , 覺 得 在 各 項 活 動 中 可 以 培 養 經 驗 , 遇 事 比 較 能 夠 從 容 應 付 , 再 加 上 誠 懇 和 自 信 , 能 給 別 人 留 下 良 好 的 印 象 。 從 文 藻 念 了 五 年 畢 業 , 來 到 淡 江 才 一 個 多 月 的 時 間 , 覺 得 學 校 的 學 習 環 境 很 好 , 和 老 師 、 同 學 相 處 的 時 間 雖 然 並 不 長 , 現 在 卻 要 分 開 , 覺 得 相 當 依 依 不 捨 。

機 械 二 林 欽 立 說 他 的 日 文 都 是 從 小 學 開 始 打 電 動 、 看 漫 畫 、 電 視 節 目 和 聽 CD之 中 學 來 的 , 日 文 讀 寫 沒 問 題 , 聽 也 可 以 , 在 說 方 面 比 較 弱 , 這 次 剛 好 有 這 個 機 會 , 準 備 到 日 本 好 好 地 說 日 語 ! 今 年 八 月 間 曾 自 助 旅 行 到 日 本 玩 了 一 個 禮 拜 , 和 日 本 網 友 見 了 面 , 還 接 受 來 自 臺 灣 霹 靂 頻 道 的 採 訪 , 內 容 是 有 關 電 玩 方 面 的 節 目 。 從 小 就 立 定 好 自 己 的 志 向 , 想 要 當 個 遊 戲 程 式 師 的 他 , 到 日 本 後 將 繼 續 為 雜 誌 社 工 作 , 也 許 當 個 特 派 記 者 , 和 日 本 的 電 玩 界 打 好 關 係 , 學 到 一 些 技 術 再 帶 回 臺 灣 。

前 往 這 三 所 大 學 留 學 是 不 需 要 繳 交 該 校 的 學 費 , 津 田 塾 則 免 除 住 宿 費 , 若 到 亞 細 亞 的 話 , 還 可 以 申 請 獎 學 金 , 條 件 可 說 是 相 當 優 厚 。

另 外 , 目 前 津 田 塾 大 學 在 本 校 研 讀 的 有 三 羽 伸 子 與 太 田 理 惠 等 兩 人 , 對 本 校 教 學 環 境 亦 很 滿 意 。

NO.4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