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1-22

日 外 交 安 保 展 望 會 來 校 交 流

【 記 者 沈 秀 珍 報 導 】 「 現 在 日 美 以 及 亞 洲 太 平 洋 區 域 各 國 之 間 的 關 係 受 到 重 視 , 敏 感 的 臺 灣 問 題 受 到 各 方 的 注 目 , 要 如 何 維 持 整 個 地 區 的 和 平 與 安 全 , 是 目 前 很 重 要 的 一 個 課 題 。 」 上 週 四 來 訪 的 日 本 軍 事 戰 略 評 論 家 三 根 生 久 大 向 本 校 師 生 表 示 。

日 本 外 交 安 保 展 望 會 日 本 學 生 訪 華 研 習 團 於 上 週 四 ( 十 八 日 ) 上 午 十 時 蒞 臨 本 校 訪 問 , 由 團 長 三 根 生 久 大 先 生 帶 領 , 一 位 秘 書 陪 同 , 加 上 五 名 學 生 來 訪 , 於 驚 聲 大 樓 國 際 會 議 廳 參 加 簡 報 及 與 本 校 日 研 所 、 日 文 系 及 應 日 系 學 生 舉 辦 親 善 座 談 會 , 由 校 長 張 紘 炬 接 見 。

來 訪 的 日 本 學 生 有 島 根 大 學 畢 業 生 相 川 元 晴 、 拓 殖 大 學 畢 業 生 板 津 秀 男 及 植 松 和 之 、 拓 殖 大 學 政 經 學 部 政 治 學 科 四 年 級 學 生 喜 納 豐 彥 及 戶 張 和 明 。 三 根 生 久 大 在 一 開 始 致 詞 時 提 到 , 日 本 當 時 曾 統 治 過 臺 灣 , 第 二 次 世 界 大 戰 結 束 後 , 受 到 蔣 中 正 先 生 很 多 的 照 顧 , 使 得 日 本 穩 定 復 原 , 對 日 本 的 發 展 有 很 大 的 貢 獻 。

本 校 國 際 研 究 學 院 院 長 李 本 京 在 主 持 會 議 中 指 出 , 東 京 、 華 盛 頓 、 臺 北 之 間 關 係 的 探 討 , 也 相 當 受 到 各 方 的 關 注 。 會 場 中 談 到 李 總 統 的 兩 國 論 、 亞 洲 太 平 洋 區 域 關 係 、 日 美 安 保 條 約 、 臺 灣 關 係 法 , 臺 灣 海 峽 安 全 等 問 題 , 他 表 示 相 當 欽 佩 與 敬 仰 與 會 的 人 員 ,並 認 為 每 個 國 家 都 會 致 力 於 保 障 自 己 國 家 的 利 益 , 這 個 原 則 是 我 們 不 能 忘 記 的 。 現 在 世 界 情 勢 是 呈 現 大 局 面 和 平 的 現 象 , 小 地 區 的 區 域 衝 突 是 在 所 難 免 , 舊 蘇 聯 與 美 國 四 十 五 年 來 的 努 力 , 相 信 未 來 也 不 會 有 核 子 戰 的 發 生 。

外 交 安 保 展 望 會 ( ISF) 主 辦 「 中 華 民 國 研 修 團 」 , 在 代 表 三 根 生 久 大 促 成 下 完 成 , 他 之 前 曾 來 本 校 , 也 與 應 日 系 教 師 邱 榮 金 熟 識 。 這 次 訪 問 最 主 要 的 目 的 在 和 本 校 學 生 互 相 討 論 , 進 行 兩 國 學 生 之 間 的 親 善 交 流 , 對 兩 國 政 治 問 題 所 抱 持 的 看 法 , 特 別 是 安 全 保 障 方 面 的 問 題 互 相 交 換 意 見 。

座 談 會 在 雙 方 熱 烈 的 討 論 中 結 束 , 大 家 仍 有 意 猶 未 盡 的 感 覺 , 一 致 希 望 能 有 更 多 的 時 間 可 以 交 換 意 見 。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 國 際 研 究 學 院 院 長 李 本 京 、 國 交 處 主 任 陳 惠 美 、 日 研 所 所 長 劉 長 輝 、 應 日 系 主 任 鍾 芳 珍 、 及 本 校 日 研 所 、 日 文 系 及 應 日 系 師 生 亦 到 場 參 加 , 親 善 座 談 會 結 束 後 , 由 本 校 師 生 陪 同 參 觀 海 事 博 物 館 及 覺 生 紀 念 圖 書 館 。

NO.4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