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1-22

中 文 系 友 出 資 設 立 書 卷 獎

【 記 者 蔡 欣 齡 報 導 】 由 中 文 系 所 友 會 的 校 友 出 資 設 立 的 中 文 系 所 友 會 書 卷 獎 , 日 前 經 過 嚴 格 的 評 選 , 由 三 位 中 研 所 同 學 邱 白 麗 、 羅 雅 純 、 蔡 琳 堂 獲 獎 。

由 於 第 一 屆 書 卷 獎 具 有 示 範 作 用 , 所 以 審 核 十 分 嚴 格 , 此 次 共 有 五 位 同 學 提 出 申 請 , 四 位 參 與 評 選 的 校 友 為 現 在 臺 大 中 文 系 教 授 周 志 文 、 南 華 大 學 教 授 龔 鵬 程 、 東 吳 中 文 系 副 教 授 江 淑 君 , 以 及 本 校 中 文 系 教 授 高 柏 園 等 。 四 位 評 審 對 於 同 學 們 提 出 的 讀 書 計 劃 和 研 究 成 果 , 給 予 豐 富 的 建 議 , 口 試 時 的 氣 氛 , 可 比 論 文 口 試 一 般 。

該 獎 的 設 置 緣 於 去 年 所 慶 茶 會 的 決 議 , 當 時 各 屆 的 代 表 和 老 師 們 想 以 成 立 網 站 和 設 置 書 卷 獎 的 方 式 , 慶 祝 中 研 所 成 立 十 週 年 ; 經 過 一 年 的 募 款 籌 備 , 今 年 第 一 屆 所 友 會 書 卷 獎 終 於 上 了 軌 道 。 前 任 會 長 林 明 昌 表 示 , 書 卷 獎 最 大 的 特 色 是 提 供 圖 書 , 因 為 這 是 最 實 質 的 幫 助 , 希 望 學 弟 妹 們 能 專 心 從 事 研 究 , 提 昇 學 術 研 究 的 風 氣 ; 往 後 的 書 卷 獎 原 則 上 每 年 頒 發 一 次 , 每 次 最 多 三 名 , 獎 額 分 別 為 25000、 15000、 10000, 如 果 申 請 的 同 學 都 不 符 資 格 , 得 以 從 缺 。

得 獎 者 中 研 二 羅 雅 純 表 示 , 口 試 時 非 常 緊 張 , 而 老 師 們 所 給 的 建 議 , 其 實 是 這 次 獲 獎 最 大 的 收 穫 。

NO.4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