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1-22

世 紀 墨 邀 約 篆 石 恆 久 遠

【 本 報 訊 】 本 週 二 的 商 館 展 示 廳 除 了 有 書 法 社 舉 辦 的 第 六 屆 北 區 大 專 院 校 書 法 巡 迴 展 ─ ─ 「 世 紀 『 墨 』 的 邀 約 」 外 , 另 有 篆 刻 社 舉 辦 的 年 度 成 果 展 ─ ─ 「 『 篆 』 石 恆 久 遠 」 , 一 連 展 出 四 天 , 保 證 讓 你 流 連 忘 返 。

這 次 巡 迴 展 共 有 包 括 臺 大 、 師 大 、 政 大 在 內 的 十 四 校 共 同 聯 展 , 展 出 約 六 、 七 十 件 作 品 。 書 法 社 社 長 胡 惠 雯 說 : 「 此 次 的 參 展 作 品 由 於 比 去 年 採 用 的 學 生 作 品 為 多 , 所 以 整 體 看 來 更 活 潑 。 」

篆 刻 社 這 次 的 展 出 也 包 含 了 輔 大 、 靜 宜 和 警 大 等 三 校 篆 刻 社 的 作 品 , 但 本 校 師 生 的 作 品 仍 佔 了 六 、 七 成 。 篆 刻 社 社 長 林 威 呈 表 示 , 為 了 打 破 一 般 人 認 為 篆 刻 社 只 能 篆 刻 姓 名 的 刻 板 印 象 , 所 以 這 次 作 品 的 取 材 以 古 人 詩 詞 和 四 季 風 情 為 主 。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 為 了 吸 引 更 多 的 人 潮 前 往 參 觀 , 篆 刻 社 於 週 三 上 午 十 時 至 十 二 時 特 別 舉 辦 了 免 費 的 絹 印 活 動 , 使 同 學 在 參 觀 之 餘 也 能 享 受 自 己 動 手 作 卡 片 的 樂 趣 。

NO.4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