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1-22

網 路 世 代 全 校 海 報 設 計 比 賽 結 果 公 布

【 記 者 康 峰 菁 報 導 】 「 網 路 世 代 全 校 海 報 設 計 比 賽 」 已 於 十 八 日 ( 上 週 四 ) 公 怖 得 獎 作 品 名 單 。

得 獎 名 單 如 下 , 第 一 名 : 土 木 三 B江 明 哲 , 獎 金 2萬 元 及 獎 牌 一 只 、 第 二 名 : 土 木 三 C吳 細 顏 , 獎 金 1萬 5千 元 及 獎 牌 一 只 、 第 三 名 : 建 築 三 蕭 雅 勻 , 獎 金 1萬 元 及 獎 牌 一 只 、 佳 作 共 五 名 分 別 為 : 進 學 班 電 機 二 欒 柏 達 、 僑 輔 組 組 員 劉 昌 昇 ( 兩 件 ) 、 純 物 四 楊 博 欽 和 應 化 四 梁 俊 彥 , 皆 可 各 獲 得 獎 金 2千 元 及 獎 牌 一 只 。 ( 下 圖 由 左 至 右 依 序 為 第 一 、 二 、 三 名 作 品 )

評 審 之 一 課 指 組 組 長 劉 艾 華 表 示 , 本 次 參 賽 作 品 平 均 水 準 都 很 不 錯 , 感 覺 得 出 都 是 經 過 心 思 去 設 計 的 , 在 評 分 的 方 向 上 , 除 了 圖 案 的 視 覺 效 果 外 , 對 於 網 路 這 個 法 律 外 的 領 域 , 內 容 將 變 得 更 加 重 要 , 就 像 今 年 的 第 三 名 作 品 , 雖 然 沒 有 複 雜 的 構 圖 , 但 從 其 內 容 中 就 可 得 到 他 所 要 傳 達 的 意 念 。

另 一 評 審 建 築 系 副 教 授 王 紀 鯤 說 , 也 許 今 年 的 主 題 並 不 太 好 表 達 , 但 是 敢 來 參 賽 的 都 是 強 手 , 競 爭 相 當 的 激 烈 , 尤 其 今 年 既 然 是 以 網 路 做 為 主 題 , 用 電 腦 繪 圖 的 作 品 比 較 多 。 而 針 對 今 年 首 獎 作 品 , 他 認 為 其 圖 案 成 熟 , 在 色 彩 調 配 上 相 當 有 概 念 , 很 多 但 不 亂 , 給 予 了 許 多 正 面 的 評 價 。

而 另 一 評 審 本 校 交 安 組 組 長 黃 輝 南 , 對 於 首 獎 作 品 在 周 全 的 考 慮 下 , 更 包 括 了 許 多 人 性 化 的 處 理 , 非 常 的 有 特 色 。 而 在 整 個 參 賽 作 品 中 , 有 些 同 學 會 對 設 計 的 主 題 較 不 能 掌 握 方 向 , 也 忽 略 了 海 報 的 實 質 功 能 , 相 當 的 可 惜 。

「 太 surprise了 !!當 初 只 是 為 了 挑 戰 自 己 的 創 作 極 限 , 有 機 會 就 嘗 試 看 看 , 沒 想 到 會 得 獎 !!」 首 獎 作 者 土 木 三 江 明 哲 興 奮 的 說 著 。 原 來 自 上 學 期 參 加 本 校 五 十 週 年 校 慶 LOGO比 賽 失 利 後 , 因 為 興 趣 使 然 , 所 以 便 決 定 捲 土 重 來 , 再 試 試 看 。 從 構 思 到 完 稿 , 前 後 加 起 來 共 花 了 一 個 半 月 左 右 , 而 在 配 色 上 主 要 是 從 基 本 的 三 元 素 來 思 考 。 關 於 感 想 , 他 說 , 「 之 前 本 校 BBS曾 被 校 外 媒 體 報 導 充 斥 著 網 路 色 情 , 也 希 望 能 藉 由 這 張 海 報 替 學 校 澄 清 , 我 們 也 是 很 重 視 網 路 禮 儀 的 。 」

第 二 名 作 者 土 木 三 吳 細 顏 表 示 , 海 報 以 「 只 要 我 喜 歡 , 有 甚 麼 不 可 以 ?」 做 為 主 標 , 以 「 尊 重 自 己 也 尊 重 別 人 !!」 做 為 次 標 , 希 望 能 藉 此 一 同 塑 造 一 個 優 質 的 網 路 風 氣 。 談 到 參 賽 動 機 , 曾 在 全 國 美 展 西 畫 組 得 獎 的 他 , 淡 淡 地 說 , 我 純 粹 只 為 了 興 趣 而 做 。

第 三 名 作 品 主 要 是 以 漫 畫 的 方 式 呈 現 網 路 中 的 種 種 面 貌 , 作 者 建 築 三 蕭 雅 勻 表 示 , 杜 絕 不 良 網 路 言 語 最 好 的 方 式 , 就 是 大 家 都 應 具 有 慎 選 網 友 類 型 的 共 識 。

NO.4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