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0-25

國 科 會 89年 度 四 類 專 題 研 究 計 畫 案

【 記 者 沈 綸 銘 報 導 】 一 直 以 來 , 國 科 會 專 題 研 究 申 請 通 過 數 量 便 代 表 著 學 校 的 研 究 風 氣 及 學 術 聲 望 , 本 次 「 國 科 會 自 然 處 89年 度 專 題 研 究 計 畫 案 」 中 , 在 通 過 申 請 計 畫 案 , 本 校 在 數 學 、 統 計 、 物 理 、 化 學 四 類 中 , 共 有 49位 老 師 通 過 計 畫 案 申 請 , 為 私 立 學 校 之 冠 。

在 數 學 類 的 8個 計 畫 案 , 本 校 在 提 出 申 請 的 57所 大 專 院 校 中 , 為 私 立 學 校 之 翹 楚 , 成 績 僅 次 於 中 央 大 學 , 甚 至 超 越 國 立 大 學 中 的 師 大 、 政 大 。 而 統 計 類 中 , 淡 江 通 過 的 12個 計 畫 案 , 更 是 與 中 央 並 列 大 專 院 校 中 第 一 名 。 統 計 系 系 主 任 吳 忠 武 表 示 : 「 這 是 系 上 老 師 們 一 直 努 力 於 研 究 計 劃 上 的 成 果 , 表 現 真 的 較 以 前 進 步 許 多 。 」

物 理 類 中 , 淡 江 共 有 15位 老 師 通 過 申 請 , 幾 乎 系 上 每 位 老 師 都 有 國 科 會 的 專 題 正 在 進 行 。 如 此 充 沛 的 研 究 活 力 , 就 連 公 立 學 校 中 的 師 大 、 中 興 、 中 正 都 比 不 上 。 而 化 學 類 中 , 14個 計 畫 案 在 私 立 學 校 排 名 第 一 , 僅 次 於 中 正 和 交 大 。 物 理 系 主 任 彭 維 鋒 說 道 : 「 感 謝 學 校 一 直 以 來 對 物 理 系 的 支 持 , 無 論 是 重 點 系 的 申 請 還 是 科 學 館 的 整 修 , 都 使 老 師 有 更 好 的 環 境 從 事 研 究 ; 此 外 , 老 師 們 積 極 的 參 與 , 更 是 有 這 樣 成 績 的 主 要 原 因 。 」

本 次 國 科 會 自 然 處 同 時 也 就 服 務 不 滿 五 年 的 專 題 主 持 人 , 評 選 出 「 績 優 新 進 專 題 主 持 人 」 , 而 本 校 物 理 系 高 賢 忠 副 教 授 , 從 眾 多 後 選 人 中 脫 穎 而 出 。 四 年 前 來 到 學 校 服 務 的 高 賢 忠 , 從 來 到 學 校 開 始 , 每 一 年 的 專 題 研 究 都 有 通 過 國 科 會 申 請 , 「 如 此 具 有 幹 勁 的 研 究 熱 誠 , 相 信 是 許 多 國 立 大 學 都 比 不 上 的 。 」 彭 維 鋒 驕 傲 的 說 。

本 次 國 科 會 自 然 處 專 題 計 畫 中 , 本 校 理 學 院 老 師 , 除 參 與 數 學 、 物 理 、 化 學 三 類 專 題 研 究 外 , 數 學 系 更 有 五 位 老 師 申 請 統 計 類 研 究 計 畫 , 共 計 42位 理 學 院 老 師 通 過 自 然 組 的 申 請 , 相 當 於 每 兩 位 便 有 一 位 老 師 在 作 國 科 會 自 然 組 專 題 , 對 於 如 此 耀 眼 的 成 績 , 理 學 院 院 長 陳 幹 男 表 示 : 「 雖 然 三 系 在 本 次 自 然 組 專 題 計 畫 表 現 相 當 亮 眼 , 但 我 們 的 成 績 可 不 只 於 此 , 另 外 在 工 程 組 、 生 物 組 甚 至 科 技 教 育 組 也 有 許 多 理 學 院 老 師 的 參 與 。 」

NO.41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