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9-27

張 校 長 關 切 受 災 同 學

【 本 報 訊 】 地 震 過 後 對 於 本 校 部 份 同 學 家 長 不 幸 罹 難 及 家 中 房 屋 倒 塌 之 情 況 , 校 長 張 紘 炬 表 示 深 厚 關 切 , 並 立 即 指 示 由 學 務 處 委 請 各 班 班 代 及 學 生 會 幹 部 , 發 動 同 學 全 面 調 查 , 尤 其 是 位 在 災 區 附 近 同 學 深 入 了 解 , 學 校 將 儘 快 提 供 必 要 的 協 助 。

校 長 表 示 , 已 與 學 務 長 葛 煥 昭 商 量 , 對 受 災 同 學 全 面 了 解 , 主 動 關 心 學 生 註 冊 、 生 活 問 題 , 若 有 困 難 可 提 供 清 寒 工 讀 助 學 金 , 若 是 註 冊 費 有 困 難 的 , 校 長 表 示 , 約 兩 週 前 才 剛 勸 募 了 新 臺 幣 一 百 萬 元 , 用 途 即 是 補 助 清 寒 同 學 的 。

對 於 上 週 四 學 校 決 定 停 止 上 課 , 校 長 說 明 原 因 , 主 要 是 週 三 仍 有 強 烈 餘 震 六 點 八 級 , 且 淡 水 地 區 會 限 電 , 本 校 有 高 樓 、 電 梯 , 為 避 免 造 成 上 課 困 擾 、 學 生 緊 張 , 因 此 停 課 , 同 時 照 常 上 班 可 請 同 仁 把 東 西 整 理 好 , 今 日 可 正 常 展 開 運 作 。

校 長 也 獲 知 有 許 多 社 團 將 於 本 週 展 開 募 款 活 動 , 校 長 指 出 , 他 贊 成 同 學 投 入 這 項 工 作 , 但 若 要 到 災 區 , 千 萬 要 有 計 劃 與 相 關 單 位 配 合 , 請 同 學 不 要 貿 然 行 動 , 應 凝 結 師 生 力 量 再 進 行 。

校 內 有 老 師 建 議 校 長 , 可 由 本 校 同 仁 捐 出 一 日 所 得 捐 給 災 戶 , 校 長 表 示 , 捐 款 一 事 不 需 強 迫 進 行 , 最 好 是 由 同 仁 自 由 樂 捐 , 他 已 交 代 人 事 室 研 擬 最 合 適 的 方 式 , 本 週 將 徵 詢 同 仁 意 願 才 進 行 。

NO.4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8:51:45
  • 線上人數:1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