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8-08

校 長 在 佈 達 及 交 接 典 禮 上 致 詞

【 記 者 許 耀 云 報 導 】 新 人 、 舊 人 全 都 笑 了 ! 本 校 八 十 八 學 年 度 佈 達 及 交 接 典 禮 , 八 月 二 日 上 午 十 時 在 校 長 張 紘 炬 的 主 持 下 展 開 , 會 場 笑 聲 接 著 掌 聲 , 校 長 期 許 大 家 , 要 把 淡 江 提 昇 成 為 世 界 級 學 校 。

張 紘 炬 特 別 指 出 對 理 學 院 、 外 語 學 院 和 資 訊 中 心 的 期 許 。 本 校 是 由 英 語 專 科 學 校 起 家 、 進 而 成 為 文 理 學 院 , 對 於 當 時 的 榮 耀 要 發 揚 光 大 。 張 紘 炬 驕 傲 地 說 , 民 國 六 十 二 至 六 十 四 年 在 教 育 部 的 評 鑑 中 , 數 學 、 物 理 、 化 學 科 系 的 在 全 國 的 評 比 中 , 是 與 台 大 清 大 並 列 優 等 的 , 本 校 特 定 本 學 期 為 「 理 學 年 」 , 期 待 喚 回 昔 日 榮 耀 。 資 訊 方 面 除 硬 體 設 備 外 還 要 軟 體 升 級 , 因 為 本 校 除 了 要 和 自 己 、 他 校 競 賽 外 , 還 要 和 時 間 賽 跑 。

董 事 會 主 任 秘 書 周 新 民 代 表 董 事 會 向 同 仁 表 達 謝 意 , 他 表 示 , 跨 世 紀 工 作 小 組 的 目 標 必 能 達 成 , 蘭 陽 校 園 及 邁 向 第 二 曲 線 是 工 作 重 點 。

前 校 長 林 雲 山 的 致 詞 堪 稱 壓 軸 好 戲 , 他 的 妙 語 如 珠 引 爆 現 場 笑 聲 , 他 說 自 己 不 是 以 上 任 校 長 的 心 情 站 在 台 上 , 而 是 以 一 種 看 老 朋 友 的 心 情 , 表 達 高 度 慰 問 , 他 也 期 許 淡 江 把 眼 界 擴 展 至 國 際 。

張 紘 炬 表 示 , 為 推 廣 國 際 化 的 腳 步 且 本 校 國 際 交 流 業 務 有 必 要 更 上 一 層 樓 , 因 此 本 學 期 正 式 成 立 「 國 際 交 流 暨 國 際 教 育 處 」 為 本 校 一 級 單 位 。 軍 訓 室 , 淡 江 大 學 保 留 ! 原 大 學 法 中 軍 訓 室 不 存 在 , 教 育 部 將 去 留 權 限 下 放 各 校 。 本 校 在 多 次 校 務 會 議 中 肯 定 軍 訓 室 在 校 對 學 生 的 幫 助 , 為 使 軍 訓 室 定 位 明 確 , 將 其 納 入 正 式 體 制 之 下 。 特 別 的 是 , 為 強 化 其 功 能 而 將 其 分 為 四 個 辦 事 處 : 教 學 組 、 行 政 組 、 服 務 組 、 台 北 校 園 組 。

行 政 單 位 一 級 主 管 由 張 紘 炬 代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監 交 : 教 學 一 級 主 管 由 馮 朝 剛 監 交 ; 二 級 教 學 主 管 則 由 各 院 院 長 監 交 。

NO.4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