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8-08

兩 校 友 新 任 大 學 校 長

【 記 者 許 耀 云 報 導 】 本 校 兩 位 優 秀 校 友 又 當 上 大 學 校 長 , 陳 振 貴 於 六 月 三 十 日 與 原 靜 宜 大 學 校 長 李 家 同 交 接 , 正 式 成 為 靜 宜 大 學 校 長 。 而 本 校 剛 卸 任 的 管 理 學 院 院 長 、 也 是 管 科 所 校 友 陳 淼 勝 , 已 於 八 月 一 日 至 嘉 義 縣 南 華 大 學 履 新 。

這 兩 位 校 友 的 成 就 , 使 得 本 校 曾 任 大 專 以 上 校 長 的 人 數 達 到 八 人 。 另 外 幾 位 為 南 華 管 理 學 院 龔 鵬 程 、 台 南 女 子 技 術 學 院 郭 藤 吉 、 和 春 工 商 專 校 王 朝 茂 、 真 理 大 學 ( 原 淡 水 工 商 管 理 學 院 ) 葉 能 哲 及 本 校 現 任 校 長 張 紘 炬 和 美 國 阿 姆 斯 壯 大 學 校 長 黃 天 中 。

陳 振 貴 六 十 三 年 畢 業 於 本 校 歐 洲 研 究 所 美 國 組 , 原 在 實 踐 大 學 任 副 校 長 的 他 , 在 靜 宜 大 學 十 四 名 董 事 的 選 舉 下 , 以 十 三 票 的 高 票 當 選 該 校 校 長 。

交 接 典 禮 以 天 主 教 彌 撒 方 式 舉 行 , 儀 式 莊 嚴 隆 重 。 該 典 禮 由 靜 宜 大 學 董 事 長 王 愈 榮 主 教 主 持 , 彌 撒 由 單 國 璽 樞 機 主 教 主 禮 。 靜 宜 是 國 內 有 名 的 天 主 教 學 校 , 該 典 禮 不 只 是 靜 宜 的 大 事 , 也 備 受 天 主 教 界 矚 目 。

除 本 校 代 表 前 往 祝 賀 外 , 學 界 還 有 實 踐 大 學 校 長 謝 孟 雄 、 世 新 大 學 成 嘉 玲 、 彰 師 大 校 長 康 自 立 等 人 前 往 , 共 計 四 百 多 名 來 賓 共 襄 盛 舉 , 值 得 注 意 的 是 , 不 少 陳 振 貴 在 實 踐 的 同 袍 前 往 , 可 見 陳 校 友 多 年 來 在 實 踐 大 學 所 累 積 的 良 好 人 際 關 係 。

典 禮 的 過 程 , 首 先 由 王 愈 榮 將 印 信 給 李 家 同 , 而 陳 振 貴 從 李 手 中 接 過 印 信 , 象 徵 靜 宜 將 在 新 校 長 陳 振 貴 的 帶 領 下 , 邁 向 二 十 一 世 紀 。

本 校 剛 卸 任 的 管 理 學 院 院 長 陳 淼 勝 , 已 於 八 月 一 日 至 嘉 義 縣 南 華 大 學 履 新 , 擔 任 校 長 一 職 。 而 南 華 大 學 的 前 身 南 華 管 理 學 院 校 長 龔 鵬 程 也 是 中 文 系 校 友 , 則 獲 聘 為 董 事 暨 專 任 教 授 。 前 後 兩 任 校 長 皆 淡 江 人 , 可 見 南 華 對 本 校 教 育 的 肯 定 。

陳 淼 勝 已 在 上 月 二 十 九 日 上 午 十 時 在 南 華 舉 行 的 交 接 典 禮 上 , 正 式 由 南 華 董 事 長 星 雲 大 師 手 中 接 下 校 長 印 信 , 他 表 示 , 對 於 這 份 工 作 , 他 將 以 兢 兢 業 業 的 態 度 , 全 力 投 入 。

與 淡 江 淵 源 深 厚 的 陳 淼 勝 說 , 從 考 上 淡 江 , 數 學 系 四 年 、 數 研 所 二 年 , 後 在 淡 江 教 書 , 直 升 到 教 授 才 去 交 大 唸 博 士 , 仍 在 淡 江 專 任 , 至 今 三 十 一 年 沒 離 開 淡 江 , 他 對 淡 江 的 栽 培 沒 齒 難 忘 。 因 此 , 他 將 每 週 六 回 淡 江 授 課 , 貢 獻 所 學 。

NO.4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