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6-21

今 年 典 禮 過 程 緊 湊 會 場 爆 滿 師 生 來 賓 齊 歡 暢

【 記 者 林 國 維 報 導 】 在 這 個 月 的 十 二 日 , 本 校 舉 行 了 八 十 七 學 年 度 的 畢 業 典 禮 , 在 依 依 的 離 情 中 , 包 含 了 博 、 碩 士 班 和 大 學 部 共 6834位 畢 業 同 學 , 滿 載 著 師 長 和 親 友 的 祝 福 , 離 開 了 淡 江 的 校 園 , 奔 向 光 明 燦 爛 的 前 程 。

畢 業 典 禮 當 天 艷 陽 高 照 , 參 與 典 禮 的 畢 業 班 同 學 在 師 長 的 帶 領 下 , 準 時 地 在 會 場 中 就 座 。 由 於 今 年 學 校 在 舉 行 典 禮 前 即 提 醒 畢 業 同 學 能 夠 重 視 這 個 屬 於 自 己 的 重 要 儀 式 , 再 加 上 簡 化 了 典 禮 的 程 序 , 所 以 相 較 於 往 年 , 今 年 參 與 典 禮 的 畢 業 同 學 相 當 地 踴 躍 , 就 連 典 禮 會 場 樓 上 開 放 給 家 長 們 的 觀 禮 席 也 是 座 無 虛 席 。

今 年 最 重 要 的 改 進 , 是 實 施 全 場 實 況 轉 播 , 開 放 圖 書 館 十 樓 覺 生 國 際 會 議 廳 以 及 驚 聲 大 樓 三 樓 會 議 廳 , 讓 家 長 及 同 學 都 有 臨 場 感 , 備 受 師 生 及 來 賓 歡 迎 。

典 禮 開 始 後 , 擔 任 主 席 的 張 紘 炬 校 長 在 致 詞 中 開 心 地 表 示 , 由 於 這 是 他 接 任 校 長 之 後 , 第 一 次 主 持 的 畢 業 典 禮 , 而 且 又 是 二 十 世 紀 最 後 的 一 場 畢 業 典 禮 , 因 為 具 有 意 義 非 凡 的 時 代 感 , 所 以 他 覺 得 實 在 是 與 有 榮 焉 。 張 校 長 在 致 詞 中 也 提 到 , 淡 江 擁 有 眾 多 傑 出 的 校 友 散 佈 在 社 會 , 甚 至 世 界 上 的 各 個 階 層 領 域 , 再 加 上 企 業 界 對 於 我 們 淡 江 一 直 有 著 極 高 的 評 價 , 所 以 畢 業 同 學 在 學 業 圓 滿 完 成 、 踏 入 人 生 另 一 階 段 的 同 時 , 更 不 要 忘 記 了 隨 時 敦 促 自 己 不 停 地 學 習 並 且 創 造 新 知 識 。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博 士 在 致 詞 中 說 到 , 相 較 於 國 外 許 多 知 名 的 大 學 , 雖 然 淡 江 是 個 相 當 年 輕 的 學 校 , 但 是 已 近 五 十 年 的 歷 史 , 卻 又 是 國 內 私 立 大 學 中 的 龍 頭 老 大 。 而 推 動 「 三 化 政 策 」 不 遺 餘 力 的 張 創 辦 人 甚 且 自 豪 地 說 , 當 他 在 1969年 開 始 推 動 「 資 訊 化 」 政 策 時 , 政 府 還 趕 不 上 淡 江 的 這 些 創 建 , 所 以 他 勉 勵 畢 業 同 學 要 有 高 瞻 遠 矚 的 魄 力 。

至 於 畢 業 典 禮 上 的 特 別 來 賓 則 是 獨 具 公 眾 魅 力 的 臺 北 市 長 馬 英 九 , 當 他 出 現 在 會 場 時 , 畢 業 同 學 就 對 他 報 以 非 常 熱 烈 的 掌 聲 及 歡 呼 。 馬 英 九 市 長 在 典 禮 上 的 致 詞 , 依 然 不 改 他 幽 默 風 趣 的 特 色 , 連 串 的 妙 語 沖 淡 了 原 本 感 傷 的 氣 氛 , 即 使 來 去 有 如 一 陣 旋 風 , 卻 是 典 禮 當 天 的 一 段 高 潮 。

經 過 一 連 串 畢 業 證 書 、 各 類 獎 項 的 頒 發 , 和 畢 業 生 代 表 致 謝 詞 的 儀 式 之 後 , 畢 業 生 就 和 師 長 進 行 遊 園 的 活 動 。 在 親 友 以 及 在 校 同 學 手 持 花 束 或 汽 球 夾 道 的 歡 送 下 , 畢 業 生 頂 著 驕 陽 沿 著 宮 燈 大 道 再 行 經 驚 聲 路 , 走 至 行 政 大 樓 的 露 臺 前 和 師 長 揮 手 道 別 後 , 當 天 的 畢 業 典 禮 至 此 圓 滿 結 束 。

NO.40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