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1999-10-25

新 任 體 育 室 主 任 專 訪

【 記 者 李 佳 蓓 專 訪 】 早 上 七 點 多 , 當 許 多 學 生 還 在 床 上 掙 扎 著 打 算 去 上 第 一 堂 課 時 , 體 育 室 新 上 任 的 王 儀 祥 主 任 早 已 經 在 操 場 上 走 了 好 幾 趟 , 看 看 旗 子 掛 好 沒 、 新 鋪 好 壘 球 的 紅 磚 土 灑 水 了 嗎 ? 有 沒 有 需 要 幫 忙 的 ? 「 從 開 學 到 現 在 , 我 沒 有 一 天 超 過 八 點 才 到 校 的 。 」 他 說 。

回 到 位 於 體 育 室 裡 面 的 主 任 室 , 王 主 任 又 開 始 一 天 的 工 作 了 , 「 把 主 任 室 由 以 前 的 獨 立 一 間 搬 到 體 育 室 內 , 是 希 望 能 多 靠 近 同 仁 們 , 這 樣 大 家 進 進 出 出 打 招 呼 , 偶 爾 坐 下 來 喝 杯 飲 料 , 感 情 當 然 越 來 越 好 了 。 」 身 為 體 育 室 的 主 任 , 他 說 , 一 定 要 專 心 一 致 , 全 力 把 這 份 工 作 做 好 , 所 以 他 辭 掉 了 任 教 一 、 二 十 年 陽 明 大 學 的 工 作 , 認 真 的 服 務 淡 江 的 老 師 與 學 生 ; 「 其 實 我 已 經 是 第 三 次 擔 任 體 育 室 的 主 任 了 , 以 前 在 體 育 室 還 分 日 夜 間 部 稱 為 體 育 股 時 , 就 曾 經 做 過 夜 間 部 體 育 股 股 長 , 合 併 後 也 曾 接 過 主 任 , 合 起 來 也 有 七 年 的 時 間 了 。 」 現 在 學 校 有 這 麼 多 的 籃 、 排 球 場 也 是 因 為 在 民 國 八 十 年 時 , 他 提 出 了 一 個 專 案 , 把 當 時 露 天 、 很 少 使 用 、 不 合 標 準 尺 寸 的 游 泳 池 拆 除 , 多 增 加 了 兩 個 籃 球 場 及 五 個 排 球 場 , 讓 更 多 的 同 學 可 以 使 用 , 今 年 才 剛 接 任 , 就 已 經 整 修 了 壘 球 場 、 網 球 場 , 十 一 月 六 日 校 慶 當 天 , 體 育 館 與 游 泳 館 也 要 破 土 了 , 他 誠 心 的 說 「 我 本 著 關 心 學 生 需 求 , 不 停 的 將 設 備 、 場 地 改 進 , 並 要 求 每 個 系 隊 的 老 師 擬 定 教 學 計 劃 , 提 供 師 生 更 好 的 教 學 環 境 。 」

「 在 本 校 任 教 這 麼 久 , 我 所 帶 領 的 男 子 排 球 隊 在 各 項 比 賽 中 都 帶 回 不 錯 的 成 績 , 近 年 來 更 在 沒 有 體 保 生 的 情 況 下 , 排 名 於 第 一 、 二 級 之 間 , 是 我 非 常 自 豪 的 一 件 事 。 」

「 我 最 喜 歡 在 運 動 中 交 朋 友 了 ! 」 人 稱 「 王 哥 」 的 他 , 認 為 在 恣 意 享 受 運 動 舒 暢 的 快 感 之 後 , 與 三 兩 好 友 相 聚 , 飽 餐 一 頓 美 食 , 是 人 生 一 大 樂 事 ; 「 王 哥 」 對 所 有 的 運 動 都 很 有 興 趣 , 近 來 , 也 可 以 常 常 在 網 球 場 上 看 到 他 的 蹤 影 , 他 半 開 玩 笑 的 說 「 我 可 是 金 氏 世 界 紀 錄 的 保 持 人 喔 ! 別 人 打 羽 毛 球 大 不 了 打 斷 掉 一 條 腳 筋 , 我 可 是 把 雙 腳 的 腳 筋 都 打 斷 了 ! 很 少 見 吧 ! 」 王 哥 的 豪 氣 、 開 朗 把 整 個 體 育 室 都 熱 鬧 了 起 來 。

今 天 , 有 許 多 畢 業 的 校 友 念 念 不 忘 母 校 , 其 中 有 許 多 是 王 主 任 以 前 帶 過 的 學 生 , 「 沒 有 當 時 的 付 出 , 不 會 有 現 在 收 到 的 回 饋 。 」 他 說 , 主 任 目 前 在 為 校 慶 的 準 備 工 作 忙 碌 著 , 上 學 期 的 新 生 盃 籃 、 排 球 賽 也 陸 陸 續 續 的 進 行 中 , 希 望 能 在 新 生 中 找 到 好 選 手 , 許 多 同 學 反 映 籃 球 場 太 滑 的 問 題 , 他 也 表 示 會 儘 速 提 出 專 案 在 假 期 中 改 善 , 他 的 工 作 很 忙 碌 , 但 是 他 說 「 秉 持 著 為 服 務 全 校 師 生 的 信 念 」 , 套 句 張 惠 妹 的 歌 說 : 「 一 點 都 不 會 累 。 」

NO.41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9766